送心意

佟老师

职称税务师,中级会计师

2022-04-07 07:02

你好,第一没有计提公司部分社保
借管理费用
贷应付职工薪酬
缴纳社保
借应付职工薪酬
其他应收款
贷银行存款

淡淡的冷风 追问

2022-04-07 07:04

缴纳社保 我们不是也应该要把公司交的和个人交的部分体现出来吗 

佟老师 解答

2022-04-07 07:53

缴纳社保
借应付职工薪酬
其他应收款
贷银行存款
对啊,这个分录就是体现了两个部分

淡淡的冷风 追问

2022-04-07 08:00

我是用管理费用-社保 体现的啊 

佟老师 解答

2022-04-07 16:53

前面我公司负担部分你看分录吗?我已经做计提了,而且你前面没走应付职工薪酬科目

上传图片  
相关问题讨论
是的,应该是这样的。发工资是借管理费用,应付职工薪酬,其他应收款,贷银行存款。不过应注意的是,有的公司还会在发工资时,额外减去职工应缴纳的社会保险费、个人所得税等。
2023-03-13 13:58:49
你的意思是发工资时候再计提发放?
2025-05-10 10:05:34
缴纳了的,本来应该做到代扣代缴栏,做工资表时直接做到了工资里面
2022-02-24 21:12:03
你这个直接社保局网站上面看,这个深圳话是19.20号出来台账,
2020-06-11 17:57:22
你好,第一笔分录的借方 管理费用 金额影响了利润。(箭头指向的地方)
2022-04-15 21:17:28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 麻烦老师解答一下:集团母公司A代子公司B支付商品

    除了三方协议,还需要银行回单,剩余的没有其他的

  • 实际有100万的发票,但是不想现在抵扣,留着2年后抵

    您好,不行的, 这个要按权责发生制入账

  • 投资时点的增值不是调减利润吗?

    您好,你说得对,但要分情况——投资时点的资产“增值”(公允 > 账面)是要调减利润;但如果像本题这样是“减值”(公允 < 账面),那就要调增利润。本题固定资产公允200 vs 账面300,无形资产公允50 vs 账面100,说明B公司账面多提了折旧摊销(每年多15万),账面利润被低估了,A公司按权益法核算时,得把这15万加回去,算作“调增”被投资方净利润。不是所有“差额”都调减,要看是高估还是低估。 依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财会〔2014〕14号)第十一条:投资方应按被投资方资产公允价值为基础调整其净利润。本题属于“公允价值小于账面”,折旧摊销多提→利润虚低→调增净利润。实务中记住:账面提多了就补回来,提少了就扣掉,核心是还原到“公允口径”的真实利润。 本题2020年调整后净利润=300%2B15=315,确认投资收益315×30%=94.5万,非85.5万;部分参考解析有误,关键看资产是“高估”还是“低估”

  • 我们公司名下没有小汽车,也没有和员工签订租车协

    您好,这种你计入福利用会好些

  • 跨月红冲发票,对方已抵扣,是红冲当月,次月申报时做

    您好,要对方开红字信息表,你才能红冲,所以他开了红字信息表,就要转出了

最新问题
举报
取消
确定
请完成实名认证

应网络实名制要求,完成实名认证后才可以发表文章视频等内容,以保护账号安全。 (点击去认证)

取消
确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