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请问一下销项和进项冲抵之后有留抵是不是可以不用做这笔分录呢?还是说还是要结转那就是做一笔这样的分录?

心灵美的柠檬
于2024-04-03 09:27 发布 400次浏览

- 送心意
高辉老师
职称: 中级会计师,初级会计师
相关问题讨论
你好,这个分录可以不做的,之前财政部也有回复
2024-04-03 09:28:39
您好,是的,进项大于销项的时候,不需要做结转的分录。
2024-04-03 09:23:03
你好,需要做期末结转的分录。
2024-04-03 09:14:46
根据以下思路正确申报计算和申报增值税就是
月末先计算
应交增值税=本月销项税-(本月勾选认证进项-本月进项转出) -上月留抵
如果应交增值税小于0,是留抵税,不做任何分录;
如果大于0,需要交税就是以下计提分录
借:应交税费-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下月交税分录
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贷:银行存款
2025-08-22 09:51:37
这个准则里面是没有要求这样的哈,要求的是需要缴纳税款计提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只要保证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这个科目余额是0或者是还没抵扣完或认证的进项税额就可以了哈。实际工作中他们这样做就是为了结平3级明细和2级明细,说句实话也没错误哈。
2022-04-16 01:56:10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获取全部相关问题信息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0945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