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心意

宋生老师

职称注册税务师/中级会计师

2018-03-02 10:54

你好!这个需要你分配利润给股东,相当于股东分红。

微妙 追问

2018-03-02 11:02

那应该怎么做会计分录了?

宋生老师 解答

2018-03-02 11:03

你好!转入待分配利润时:借 利润分配—应付普通股股利 
贷 应付利润 
支付时:借 应付利润 
贷 库存现金(或银行存款) 
贷 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

微妙 追问

2018-03-02 11:11

我年底做的帐是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我要分利润的时候,可以做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贷应付利润吗?

宋生老师 解答

2018-03-02 11:15

你好!你要分配的时候,就做上面2个分录就好了

上传图片  
相关问题讨论
你好!这个需要你分配利润给股东,相当于股东分红。
2018-03-02 10:54:39
参考你三月末利润总额的数。
2022-04-06 15:18:26
同学你好 给人家开发票
2022-01-19 12:52:38
您好,可以开发票过拿钱
2023-07-06 18:11:08
您好,收到的是免税发票吗
2026-06-11 15:49:46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举报
    取消
    确定
    请完成实名认证

    应网络实名制要求,完成实名认证后才可以发表文章视频等内容,以保护账号安全。 (点击去认证)

    取消
    确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