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餐饮保本收入计算公式:

悦耳的盼望
于2023-05-23 17:41 发布 2227次浏览
- 送心意
meizi老师
职称: 中级会计师
2023-05-23 17:42
你好; 比如说月保本点收入=月固定费用/月毛利率 ;那么月固定费用包括:固定的工资、房租等
相关问题讨论
你好; 比如说月保本点收入=月固定费用/月毛利率 ;那么月固定费用包括:固定的工资、房租等
2023-05-23 17:42:44
餐饮利润计算公式是:利润=总收入-成本。其中,总收入=营业额-折扣、退款及优惠金额;成本=原料成本+人工成本+租金成本+水电成本+其他成本。
拓展:一般来说,餐饮收益计算不仅要考虑利润,还需要综合考虑收入、投入等其他因素。比如,假设营业额为10000元,花费了2000元原料成本,800元人工成本,另加200元其他成本,那么利润为:10000-2000-800-200=7000元。但是,如果此时投入的资金很少,反而增加了收入,那么从综合利益上来说,实际的收益可以是显著提高的。
应用案例:假设有一家小餐馆,他们每月营业额为10万元,投入包括4000元原料成本,2000元的水电成本,1500元的人工成本,1000元的租金成本和500元的其他成本。计算其月利润:利润=10万-4000-2000-1500-1000-500=6000元。
2023-02-22 10:49:46
餐饮成本核算公式是指在餐饮行业中,用于计算成本的公式。公式如下:餐饮成本=原料成本+加工成本+费用成本+财务费用+服务费。
原料成本就是指食材成本,包括食材的购买费用、运费等;
加工成本是指食材的加工费用,包括厨具的购买费用、清洗成本、油品成本等;
费用成本是指各种费用,如水电费,汽油成本,清洁费用,通讯费等;
财务费用是指支付各种财务费用,如手续费,利息费用等;
服务费是指服务费用,如餐馆服务费,下单服务费,经理服务费等。
例题:
假设一家餐馆每月能收入10000元,原料成本3000,加工成本1000,费用成本1000,财务费用200,服务费500,那么该餐馆的总成本是5500元。
2023-02-22 12:49:36
保本点计算原理和公式
保本销售量 = 固定成本 ÷(单价 - 单位变动成本),保本销售额 = 保本销售量 × 单价。
计算步骤
确定固定成本(如房租、设备折旧、管理人员工资)、单位变动成本(食材成本、水电费等)和销售单价。
代入公式算出保本销售量,再算出保本销售额。
计算每天保本营业额
算出月保本销售额后除以一个月的天数。注意数据会因实际经营情况波动,要定期重估
2024-11-14 19:02:48
您好,你这些餐具是在什么科目核算的?
2022-11-28 14:48:22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获取全部相关问题信息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0945号



悦耳的盼望 追问
2023-05-23 17:44
悦耳的盼望 追问
2023-05-23 17:45
meizi老师 解答
2023-05-23 17:45
悦耳的盼望 追问
2023-05-23 17:46
meizi老师 解答
2023-05-23 17:46
悦耳的盼望 追问
2023-05-23 17:48
meizi老师 解答
2023-05-23 17:49
悦耳的盼望 追问
2023-05-23 18:01
meizi老师 解答
2023-05-23 18:02
悦耳的盼望 追问
2023-05-23 18:06
meizi老师 解答
2023-05-23 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