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采购时款已付,货已到,发票下月才能开,当月是要怎样做会计分录?下月收到发票时又怎样做分录?

欢总在笑
于2023-03-14 09:40 发布 894次浏览
- 送心意
齐惠老师
职称: 会计师
2023-03-14 09:48
首先,当月应在会计分录中做出“预付款”的分录,即将采购款由应付款账户转入现金账户;下月收到发票时,应在会计分录中登记“购买商品”,即从现金账户支出,同时在应付款账户中核销预付款。
相关问题讨论
首先,当月应在会计分录中做出“预付款”的分录,即将采购款由应付款账户转入现金账户;下月收到发票时,应在会计分录中登记“购买商品”,即从现金账户支出,同时在应付款账户中核销预付款。
2023-03-14 09:48:17
借预付账款贷、银行存款
借原材料贷应付账款暂估
发票,到了借应付账款暂估贷原材料,
然后再做发票的借原材料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
贷应付账款
2022-05-24 15:26:04
你好,发票未到那么材料是到了还是没到呢
2022-05-24 15:31:46
那你得考虑货物什么时间到的。如果你付款和货物一块到的话,借预付账款,贷银行存款,
借库存商品,贷应付账款,暂估
发票到了,借应付账款暂估,贷库存商品,
借库存商品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贷预付账款。
2023-05-17 10:04:27
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开票: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
2018-03-07 18:37:30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获取全部相关问题信息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0945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