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12月份做了材料暂估入库,并结转了成本。19年1月收到发票做了以下处理①红冲暂估入库②按这个月收到的发票做了这2笔分录,然后这个月发票金额大于暂估金额,关于成本的我应怎么做处理?写下具体分录?

NOLL🍃
于2019-02-18 14:28 发布 1190次浏览
- 送心意
方亮老师
职称: 税务师,会计师
2019-02-18 14:41
根据发票金额和暂估金额的差额编制如下分录:
1、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贷;库存商品
2、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相关问题讨论
根据发票金额和暂估金额的差额编制如下分录:
1、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贷;库存商品
2、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2019-02-18 14:41:40
好的,暂估入库的红字发票必须记录到会计账簿中,同时也要做相应的结转成本处理,你要根据当时的实际情况来判断这笔暂估成本是否发生了变动,如果没有,则可以用原成本金额进行结转。如果变动了,则要根据发票重新计算结转成本金额。
2023-03-22 14:36:21
同学您好,您暂估入账的金额是不是比发票的金额大。如果这样,您应该在8月份暂估的库存冲到之后,按照发票的成本重新入账,并且在计算一次库存的成本,按照新计算出来的成本与原来结转的成本作比较,如果新的库存商品的成品比较小,就相应冲减主营业务成本多余的部分就行
2022-11-09 00:22:04
您好,这个材料领用后入了哪个科目呀,对应科目也要冲减,这样原材料就不为负了
借:生产成本-原材料(负) 贷:原材料(负)
完工库存商品全部卖了的话,主营业务成本对应也要冲减部分
2024-02-17 20:55:35
你一致情况下,那你的税金还是要处理,如果你是小规模不用处理的,大于或小于,要不全冲了,重新做,要不就按照差额做
2022-07-19 15:05:57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获取全部相关问题信息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0945号



NOLL🍃 追问
2019-02-18 14:45
NOLL🍃 追问
2019-02-18 14:45
方亮老师 解答
2019-02-18 14:50
NOLL🍃 追问
2019-02-18 14:50
NOLL🍃 追问
2019-02-18 14:51
方亮老师 解答
2019-02-18 14:52
NOLL🍃 追问
2019-02-18 14:52
NOLL🍃 追问
2019-02-18 14:54
方亮老师 解答
2019-02-18 15:01
NOLL🍃 追问
2019-02-18 15:09
方亮老师 解答
2019-02-18 15:27
NOLL🍃 追问
2019-02-19 21:45
方亮老师 解答
2019-02-19 22:01
方亮老师 解答
2019-02-19 22:03
NOLL🍃 追问
2019-02-19 22:22
方亮老师 解答
2019-02-19 22:35
NOLL🍃 追问
2019-02-19 23:30
方亮老师 解答
2019-02-20 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