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算清缴系统提示这个入库税收罚款和滞纳金合计1 问
从哪个模块里查 答
工资表是港币,记账本位币是美元,系统里面有录入的 问
一、计提工资(发生日汇率:港币→美元) 计提按 工资发生当日即期汇率(港币兑美元)折算入账应付职工薪酬,不用期初汇率。 借:成本费用(港币 × 发生日汇率) 贷:应付职工薪酬(美元) 二、发放环节 应付职工薪酬:账面原计提美元金额不动 银行付出港币:按付款当日港币兑美元汇率折算银行存款美元 汇兑差额入财务费用 - 汇兑损益 期初汇率只用于期末调汇,计提、付款均不用。 答
有25年10月份的低值易耗品费用,没有入帐,现在汇算 问
你好必须先入账才可以汇算清缴 不可以只再汇算清缴时体现的 答
老师好,小规模公司销售商品,2024年暂估的库存商品, 问
会计上:可以在 2026 年直接红冲 2024 年暂估,再按发票重新入账(小企业会计准则不需要追溯)。 税务上:2024 年汇算没调增,属于 “违规未调增”;2026 年拿到发票,可以按 28 号公告追补到 2024 年扣除,但要先更正 2024 年申报,存在补税 %2B 滞纳金风险,一般不会罚款(业务真实) 答
汇算清缴,工商年报怎么操作 问
您好,您说的这两个工作不是一两句话就能说清楚的,如果您没有操作过,建议还是学习一下相关课程 答


老师,我们公司现在有一个新项目,我不太清楚 要怎么做,想请您帮忙梳理一下。我们向A公司购买了充电宝充电桩,货款是对公预付20%,剩余的分期从我们充电宝收益中扣除(但是A公司说充电宝给我们有半价优惠,我们现在采购设备是跟别人拼单,不给我们开发票,说是等以后我们的采购量大了,成为拼单主体后,才可以开发票),我们的充电收益也是在他们平台里,每月用收益直接抵设备分期款。现在就是采购设备没发票,我们的充电收入也没开发票(但是我有申报不开票收入),这个设备的账要怎么做呢
答: 1.记录预付账款:在预付20%货款时,借记“预付账款”,贷记“银行存款”。 2.记录设备的购置:虽然没有发票,但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暂估设备的价值。借记“固定资产”(暂估价值),贷记“预付账款”。 3.记录设备的折旧:按照设备的预计使用年限和残值,计算每月的折旧额。借记“其他业务成本”,贷记“累计折旧”。 4.记录分期扣款:每月从充电宝收益中扣除的设备分期款,借记“应付账款”,贷记“其他业务收入”。 5.未来收到发票时的处理:如果以后收到了设备的发票,可以按照发票金额调整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并相应调整累计折旧。
老师,我们公司现在有一个新项目,我不太清楚 要怎么做,想请您帮忙梳理一下。我们向A公司购买了充电宝充电桩,货款是对公预付20%,剩余的分期从我们充电宝收益中扣除(但是A公司说充电宝给我们有半价优惠,我们现在采购设备是跟别人拼单,不给我们开发票,说是等以后我们的采购量大了,成为拼单主体后,才可以开发票),我们的充电收益也是在他们平台里,每月用收益直接抵设备分期款。现在就是采购设备没发票,我们的充电收入也没开发票(但是我有申报不开票收入),这个设备的账要怎么做呢
答: 既然收入和发票都没有,就做账外处理,啥时候产生收入,再做收入就行
我是一名会计,想问一下考个网络学历有用吗?
答: 众所周知会计人如果要往上发展,是要不断考证的
老师,我们是卖充电桩设备的,试设备的时候,会有客户来充电(没有开票给他们),这个收入是做其他业务收入吗?是不是要做不开票收入
答: 你好!是的,是要做无票收入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0945号



酱酱 追问
2024-06-25 11:19
大强老师 解答
2024-06-25 11:30
酱酱 追问
2024-06-25 11:51
大强老师 解答
2024-06-25 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