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答案是不是漏了一步,2023年不需要把上一年的借:营业收入1 500 贷:营业成本 1 500抄下来吗? 还有2023年抵销借:未分配利润——年初 300 贷:营业成本 300对应的是2022年借:营业成本 300 贷:存货 300吗?为什么要这样写?

果儿
于2024-03-24 19:57 发布 623次浏览


- 送心意
木木老师
职称: 高分通过cpa会计,cpa会计达人
2024-03-24 20:33
同学你好。
下一年不用抄全部,只抄未实现损益部分。
2023抵销的期初未分配利润,就是之前的未实现损益部分,这部分在之前的分录体现在存货了。
相关问题讨论
同学你好,第一年中涉及损益的科目,第二年都要用“未分配利润-年初”,第一年,借 营业成本 200 贷 存货 200,如果这笔分录你能理解的话,那么到了第二年,“营业成本”就要用“未分配利润-年初”代替。这实际上就是说,站在第二年的角度看,这些都是上一年的损益,上一年借记了营业成本 200,实际上就是上一年未分配利润少了200,不是本年的损益了,也就不能用本年的损益科目去记了,只能用“未分配利润-年初”来记,以此来表示这是上年未实现的损益进行的抵消。
2020-02-01 22:05:21
同学你好。
下一年不用抄全部,只抄未实现损益部分。
2023抵销的期初未分配利润,就是之前的未实现损益部分,这部分在之前的分录体现在存货了。
2024-03-24 20:33:43
您好,不合并也是正确的。
2024-07-31 22:40:47
学员您好,第二年是假设存货都卖出去了,所以贷营业成本哈。
2022-08-11 11:26:17
您好,是没出售部分,上年的未实现内部交易
2022-08-11 09:50:10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获取全部相关问题信息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0945号



果儿 追问
2024-03-24 23:07
木木老师 解答
2024-03-25 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