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烦老师解答一下:集团母公司A代子公司B支付商品 问
除了三方协议,还需要银行回单,剩余的没有其他的 答
实际有100万的发票,但是不想现在抵扣,留着2年后抵 问
您好,不行的, 这个要按权责发生制入账 答
投资时点的增值不是调减利润吗? 问
您好,你说得对,但要分情况——投资时点的资产“增值”(公允 > 账面)是要调减利润;但如果像本题这样是“减值”(公允 < 账面),那就要调增利润。本题固定资产公允200 vs 账面300,无形资产公允50 vs 账面100,说明B公司账面多提了折旧摊销(每年多15万),账面利润被低估了,A公司按权益法核算时,得把这15万加回去,算作“调增”被投资方净利润。不是所有“差额”都调减,要看是高估还是低估。 依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财会〔2014〕14号)第十一条:投资方应按被投资方资产公允价值为基础调整其净利润。本题属于“公允价值小于账面”,折旧摊销多提→利润虚低→调增净利润。实务中记住:账面提多了就补回来,提少了就扣掉,核心是还原到“公允口径”的真实利润。 本题2020年调整后净利润=300%2B15=315,确认投资收益315×30%=94.5万,非85.5万;部分参考解析有误,关键看资产是“高估”还是“低估” 答
我们公司名下没有小汽车,也没有和员工签订租车协 问
您好,这种你计入福利用会好些 答
跨月红冲发票,对方已抵扣,是红冲当月,次月申报时做 问
您好,要对方开红字信息表,你才能红冲,所以他开了红字信息表,就要转出了 答


你好,请教一个问题,我收到货但没有收到发票该如何做账?
答: 做暂无处理,借,库存商品暂估贷,应付账款暂估
你好,请教一个问题,我收到货但没有收到发票该如何做账?
答: 如果已经收到货但未收到发票,可以采取以下方法: ● 暂估入库。在货物到达企业但未收到发票时,可以先根据不含税价款,暂估入库,借:库存商品,贷:应付账款-暂估应付账款。 ● 冲回暂估。下期初做相反分录冲回,借:库存商品(红字),贷:应付账款-暂估应付账款(红字)。 ● 收到发票后。当收到发票后,进行正确的账务处理,借:库存商品、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贷:应付账款。
一名会计如何让领导给你主动加薪?
答: 都说财务会计越老越吃香,实际上是这样吗?其实不管年龄工龄如何
老师 你好,收到货物已付款但还未收到发票如何做账?下月收到发票又如何做账了?
答: 您好!分录 暂估商品 借:库存商品 贷:预付账款 借:预付账款 贷:银行存款 次月,红冲暂估 借:库存商品(红字) 贷:预付账款(红字) 然后根据发票做正确的分录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0945号



腼腆的西牛 追问
2023-09-21 09:32
小宝老师 解答
2023-09-21 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