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 小规模纳税人 2023年第一季度开票情况:普票 1%个点的开了6.8万,税680元。专票3%的开了10.9万 税3000元,请问怎么交税?开的普票 免交增值税吗?

余伟彬
于2023-07-18 09:46 发布 723次浏览
- 送心意
李老师2
职称: 中级会计师,初级会计师,CMA
2023-07-18 09:56
学员,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你的开票情况属于小规模纳税人。小规模纳税人的增值税税率是3%,但是如果你选择的是按1%的预征率征收,那么你只需要按照你的营业额的1%交税,也就是你说的普票部分的680元。至于专票部分,你需要按照3%的税率交税,也就是你说的3000元。至于你问的普票是否免交增值税,这个需要看你的具体情况,如果你的年销售额没有超过60万元,并且你选择的是按1%的预征率征收,那么你的普票部分是可以免交增值税的。
相关问题讨论
学员,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你的开票情况属于小规模纳税人。小规模纳税人的增值税税率是3%,但是如果你选择的是按1%的预征率征收,那么你只需要按照你的营业额的1%交税,也就是你说的普票部分的680元。至于专票部分,你需要按照3%的税率交税,也就是你说的3000元。至于你问的普票是否免交增值税,这个需要看你的具体情况,如果你的年销售额没有超过60万元,并且你选择的是按1%的预征率征收,那么你的普票部分是可以免交增值税的。
2023-07-18 09:56:49
小规模一个季度超过90w,不能免增值税了,要全部交,不是超额部分哦
2020-06-13 08:56:47
季度申报时,应该交多少税=330000/1.01*0.01
2023-10-19 10:15:51
你好,开了专票必须纳税。
2020-06-11 21:33:46
同学,你好
专票缴纳增值税
2026-01-30 13:07:53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获取全部相关问题信息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0945号



余伟彬 追问
2023-07-18 09:56
李老师2 解答
2023-07-18 0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