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好,我是一般纳税人6%的税率,适用的小规模会计准则,请问一下今年作废了19年的一张20多万的普票,我是不是分录就是 借:应收账款 -21.2万 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20万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1.2万 因为当年没有超过100万的利润用的是2.5%的税率 借: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 5000 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5000 那我还需要调整报表什么的吗?

细心的小松鼠
于2022-12-14 10:15 发布 503次浏览
- 送心意
郭老师
职称: 初级会计师
2022-12-14 10:16
你好,小企业可以选择直接红冲今年的就可以了。借应收账款负数
贷,主营业务收入负数
应交税费负数
做这个。
相关问题讨论
你好,小企业可以选择直接红冲今年的就可以了。借应收账款负数
贷,主营业务收入负数
应交税费负数
做这个。
2022-12-14 10:16:58
你第二个分录这个是什么意思
应交税费怎么还是其他应付款。
2023-11-15 17:25:40
可以的,可以这么做的。
2023-12-06 11:55:14
你好,同学
老师看了分录,如果不用交税,转到营业外收入是没问题的
2024-04-28 13:34:56
你好,没错的,就是这么做账的
2024-12-26 11:16:54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获取全部相关问题信息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0945号



细心的小松鼠 追问
2022-12-14 10:24
郭老师 解答
2022-12-14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