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烦老师解答一下:集团母公司A代子公司B支付商品 问
除了三方协议,还需要银行回单,剩余的没有其他的 答
实际有100万的发票,但是不想现在抵扣,留着2年后抵 问
您好,不行的, 这个要按权责发生制入账 答
投资时点的增值不是调减利润吗? 问
您好,你说得对,但要分情况——投资时点的资产“增值”(公允 > 账面)是要调减利润;但如果像本题这样是“减值”(公允 < 账面),那就要调增利润。本题固定资产公允200 vs 账面300,无形资产公允50 vs 账面100,说明B公司账面多提了折旧摊销(每年多15万),账面利润被低估了,A公司按权益法核算时,得把这15万加回去,算作“调增”被投资方净利润。不是所有“差额”都调减,要看是高估还是低估。 依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财会〔2014〕14号)第十一条:投资方应按被投资方资产公允价值为基础调整其净利润。本题属于“公允价值小于账面”,折旧摊销多提→利润虚低→调增净利润。实务中记住:账面提多了就补回来,提少了就扣掉,核心是还原到“公允口径”的真实利润。 本题2020年调整后净利润=300%2B15=315,确认投资收益315×30%=94.5万,非85.5万;部分参考解析有误,关键看资产是“高估”还是“低估” 答
我们公司名下没有小汽车,也没有和员工签订租车协 问
您好,这种你计入福利用会好些 答
跨月红冲发票,对方已抵扣,是红冲当月,次月申报时做 问
您好,要对方开红字信息表,你才能红冲,所以他开了红字信息表,就要转出了 答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获取全部相关问题信息


相似问题
最新问题
老师,对方公司上月给我司开了专票已认证抵扣,这个月发现发票错了,已开了红字信息表,对方也开了红字发票,和正确的蓝字发票,我账务该怎么处理啊
老师,上月供应商给我们公司开了一张发票,我也抵扣了,这个月,发现票错了,我开了红字信息表,对方冲红了,重新给我开了一张,账务处理怎么作
对方把我们专票开错了,公司名错了!这边已经抵扣认证了,我开具红字发票信息表是是按照正确的公司名开的,对方按照我开的红字发票信息表开了红字发票。我开的红字信息表是不是开错了,需要怎么处理?
请问老师,我在1月份收到一张专票,这张专票进项我已抵扣,今天对方发现数量和单价开错了,我开了红字发票信息表,对方开了负数发票,然后又重新开了一张增值税专票,我要怎么进行账务处理,新开的专票我要怎么做账
上个月一张发票抬头开错了 ,这个月开了红字发票,又重新开了蓝字发票,那收到退回来的发票怎么处理?跟上个月的放一起还是怎样?然后这个月新开的红字发票的抵扣联和发票联需要给对方公司吗?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0945号



阳光 追问
2022-08-02 16:36
玲老师 解答
2022-08-02 16:38
阳光 追问
2022-08-02 16:40
玲老师 解答
2022-08-02 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