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您好!请问一下去年的发票需要冲红怎么做帐呢 问
你好,我们收到的还是开具的? 答
老师,我们是生产型出口企业,假如5月实际出货1000台 问
账面按发货 1000 台正常确认收入做账,税务增值税、免抵退税按报关单日期分两期申报;单独设立时间差异备查台账,不用调账,差额只是时间性差异,税务认可 答
我司是一家软件高新企业,每年缴纳的软件协会会费 问
一、软件协会会费:不能计入研发费用(会计、高新、加计扣除都不行) 答
老师,请问一般纳税人小微企业填写所得税年报是填 问
1. A000000 基础信息表 - 必填:基本经营情况(从业人数、资产总额、行业等) - 免填:主要股东及分红 2. A100000 主表(核心,收入/成本/费用直接填) 3. A105000 纳税调整项目明细表(有税会差异必填,如招待费、福利费超标) 二、免填表(6张,系统自动隐藏) - A101010 一般企业收入明细表 - A102010 一般企业成本支出明细表 - A103000 事业单位收支明细表 - A104000 期间费用明细表 - A101020/A102020 金融企业收支明细表 三、常用选填表(有业务才填) - A105050 职工薪酬支出及纳税调整明细表(发工资、缴社保必填) - A105080 资产折旧、摊销及纳税调整明细表(有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必填) - A106000 弥补亏损明细表(有以前年度亏损必填) - A107012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有研发支出必填) 答
2025年主营业务成本有一笔发票一直没开回来,汇算 问
对,如果在汇算清缴之前没有拿到发票,需要纳税调增 答


请问老师 公司对外投资某公司占比不到10%,既不能权益法,又不能按成本法核算,那按什么核算?谢谢
答: 同学你好,可供出售金融资产
老师,权益法核算的投资收益分录,成本法核算的投资分录何时核算?分录分别有哪些?谢谢
答: 成本法会计处理: 被投资单位宣告或派发股利时宣告时: 借:应收股利 贷:投资收益 收到时: 借:银行存款 贷:应收股利 权益法会计处理: 被投资单位实现利润时: 借:长期股权投资—损益调整 贷:投资收益 收到分红时: 借:银行存款 贷:长期股权投资—损益调整 (被投资单位分红时,资金从公司流向了股东,即被投资公司的净资产减少,而权益法的本质是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要反映我在被投资企业享有份额的价值,被投资企业净资产减少,那我享有的份额的价值相应地也减少,所以这里又要贷记一笔损益调整。)
一名会计如何让领导给你主动加薪?
答: 都说财务会计越老越吃香,实际上是这样吗?其实不管年龄工龄如何
您好,我想问一下权益法核算长期股权投资,初始投资成本是按什么算
答: 你好,学员,初始投资成本是按购买价核算的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0945号



风花雪月 追问
2022-04-02 11:24
陈静芳老师 解答
2022-04-02 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