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心意

小云老师

职称中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

2019-08-02 17:04

那如果我们开给他100,付给他95,不先付给他100呢,结果一样嘛

灿若星辰 追问

2019-08-02 17:06

这个叫什么折扣呀?这种情况在零售行业普遍存在吗?就是先按全款买供应商的款,然后再开票给他们,这种就是需要我们承担开票的税额是吧?

灿若星辰 追问

2019-08-02 18:04

如果直接体现在票上,我们就不用交那5元产生的税了对吧。

灿若星辰 追问

2019-08-02 18:08

那我有个疑问,对方直接开95的票,和他们开100,我们再开5的票给他,对于他们有什么影响?他们交的税不是一样的吗?

小云老师 解答

2019-08-02 16:59

有影响,你开票出去就是你的收入了,直接叫他开95就是

小云老师 解答

2019-08-02 17:35

就是很普通的商业折扣,对方可以直接把折扣提现在票上

小云老师 解答

2019-08-02 18:08

对的,所以你直接让对方开就行了

小云老师 解答

2019-08-02 18:13

不清楚对方为何要这样,完全没有必要

上传图片  
相关问题讨论
有影响,你开票出去就是你的收入了,直接叫他开95就是
2019-08-02 16:59:05
您好,这是合理的,多开票你们会多缴纳税款
2019-08-06 07:27:52
这个你可以按实付款金额入账的
2020-01-08 10:03:30
同学,你好,发票丢了要上报税务局
2022-11-19 18:46:27
你好,供应商发票回来(之前有向对方预付款项吗?)
2020-06-17 10:05:46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 麻烦老师解答一下:集团母公司A代子公司B支付商品

    除了三方协议,还需要银行回单,剩余的没有其他的

  • 实际有100万的发票,但是不想现在抵扣,留着2年后抵

    您好,不行的, 这个要按权责发生制入账

  • 投资时点的增值不是调减利润吗?

    您好,你说得对,但要分情况——投资时点的资产“增值”(公允 > 账面)是要调减利润;但如果像本题这样是“减值”(公允 < 账面),那就要调增利润。本题固定资产公允200 vs 账面300,无形资产公允50 vs 账面100,说明B公司账面多提了折旧摊销(每年多15万),账面利润被低估了,A公司按权益法核算时,得把这15万加回去,算作“调增”被投资方净利润。不是所有“差额”都调减,要看是高估还是低估。 依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财会〔2014〕14号)第十一条:投资方应按被投资方资产公允价值为基础调整其净利润。本题属于“公允价值小于账面”,折旧摊销多提→利润虚低→调增净利润。实务中记住:账面提多了就补回来,提少了就扣掉,核心是还原到“公允口径”的真实利润。 本题2020年调整后净利润=300%2B15=315,确认投资收益315×30%=94.5万,非85.5万;部分参考解析有误,关键看资产是“高估”还是“低估”

  • 我们公司名下没有小汽车,也没有和员工签订租车协

    您好,这种你计入福利用会好些

  • 跨月红冲发票,对方已抵扣,是红冲当月,次月申报时做

    您好,要对方开红字信息表,你才能红冲,所以他开了红字信息表,就要转出了

举报
取消
确定
请完成实名认证

应网络实名制要求,完成实名认证后才可以发表文章视频等内容,以保护账号安全。 (点击去认证)

取消
确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