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心意

董孝彬老师

职称中级会计师

2026-04-04 15:42

您好,就是少了从应付工资里扣下个税
现在做分录     借:管理费用58.8  借:应付工资  58.8

董孝彬老师 解答

2026-04-04 15:50

对不起,我上面回答不对,是按64360申报,管理费用没错
贷:应交个税 58.8   贷:应付工资  58.8 
借:应付工资  58.8    贷:应交个税  58.8

大媛媛 追问

2026-04-04 16:14

对老师,管理费用没有错。这个错误记账我必须要改么?我发现24年也记错了。如果不改行不行

董孝彬老师 解答

2026-04-04 16:15

您好,不改行,这不影响损益,2个分录综合起来借贷冲了

大媛媛 追问

2026-04-04 16:16

汇算清缴的应付职工薪酬的数我就正常填报,发了多少账载金额我就填多少。这样不改行吗

董孝彬老师 解答

2026-04-04 16:17

不是,汇缴时工资申报要加上个税,不能只看贷方应付工资了,因为个税是从工资里扣下的,这也发放的工资

大媛媛 追问

2026-04-04 16:17

太好了我不改了。要不更不明白了。账载金额我就正常按发了多少工资填报账载金额可以吗老师

董孝彬老师 解答

2026-04-04 16:19

不是的,账载,实发,税务,都是应付工资贷方累计+个税部分,因为个税没有经过应付工资,工资少了这一部分

大媛媛 追问

2026-04-04 16:19

账载应付职工薪酬我报含个税的应付职工薪酬就行吧?

大媛媛 追问

2026-04-04 16:21

这样记录是不是就没有错了?但是个税这个分录我就自己手动查了加起来不就行了

董孝彬老师 解答

2026-04-04 16:24

您好,是的,含 个税申报就行,
这个分录对的,还有一步把个税扣下来
借:应付工资  贷:应交个税

大媛媛 追问

2026-04-04 16:29

好哒谢谢老师

董孝彬老师 解答

2026-04-04 16:35

 祝您:诸事顺遂,皆得所愿!
  希望以上回复能帮助到您,感谢您点击下方⭐️⭐️⭐️⭐⭐给予鼓励~

上传图片  
相关问题讨论
您好,就是少了从应付工资里扣下个税 现在做分录 借:管理费用58.8 借:应付工资 58.8
2026-04-04 15:42:22
你好,个税计提的工资里面借管理费用,工资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贷,交税费个税借应交税费个税贷银行存款。
2021-06-22 10:26:05
您好:个税计提时是 根据工资计提了的 后面支付时分录为 借:应交税费-个人所得税 贷:银行存款
2022-02-26 16:41:02
借银行存款,贷其他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
2022-01-28 09:13:04
你好,这个计提个税啊,他适合那个发放工资的时候是在一块儿的,你知道吗?咱发放工资的时候,咱贷方要写一个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然后另外再交纳的时候再借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贷银行。
2022-03-31 14:12:40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举报
    取消
    确定
    请完成实名认证

    应网络实名制要求,完成实名认证后才可以发表文章视频等内容,以保护账号安全。 (点击去认证)

    取消
    确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