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心意

宋生老师

职称注册税务师/中级会计师

2025-07-28 17:10

你好,这个只需要交印花税。如果亏损就不用个税了。按所有者权益乘以对应比例就可以了。

小朗朗 追问

2025-07-28 17:13

“按所有者权益乘以对应比例就可以了。”请问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

宋生老师 解答

2025-07-28 17:14

你好,比如企业所有者权益金额是18万,然后转让50%,就按9万转让就可以了。

小朗朗 追问

2025-07-28 17:16

已经实缴的股权可以低价转让吗?因为公司已经亏损,新股东要低价。 已经交了20万,可以按5万转让给新股东吗?这样的话,已经实缴的资本是不是直接在他名下了?

宋生老师 解答

2025-07-28 17:17

你好,税务局是看所有者权益的金额的
是的。实缴部分属于他名下

小朗朗 追问

2025-07-28 17:19

是这样的。现在A股东占股公司比例50%,入股资金额50万,现在已实缴资本20万,还有30万未缴。因为公司一直亏损,A股东准备把所占的50%股份全部低价转让经股东B.

宋生老师 解答

2025-07-28 17:20

你好,我明白你意思,这个价格,不低于所有者权益的金额

小朗朗 追问

2025-07-28 17:23

这种企业 亏损的情况 下,原来的股东转让股权也并没有赚到钱,需要缴纳的只有印花税吗?

宋生老师 解答

2025-07-28 17:23

你好,是的,没有盈利就只要印花税。

小朗朗 追问

2025-07-28 17:24

为什么我问我的那个代账公司,他说还要交20%的所得税?

宋生老师 解答

2025-07-28 17:25

你好,转让价超过了所有者权益对应的部分,要交20%。要看转让价是多少。

小朗朗 追问

2025-07-28 17:26

好的,明白了,非常感谢老师

宋生老师 解答

2025-07-28 17:26

你好,不用客气的了。

上传图片  
相关问题讨论
你好,先按对方的科目余额表继续往下做,减少资本的话比较麻烦。会增加查找风险的。
2020-06-29 17:07:33
您好,这个的话,这样的话,最后就是实收资本C  30万,这个
2025-05-17 11:40:17
借:实收资本 贷:银行存款
2025-05-09 15:20:39
你好,你这个往来是他欠公司的,是不是?
2025-04-09 16:42:38
你好,是交的银行存款货币么
2025-01-09 23:12:39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举报
    取消
    确定
    请完成实名认证

    应网络实名制要求,完成实名认证后才可以发表文章视频等内容,以保护账号安全。 (点击去认证)

    取消
    确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