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利是怎么做账务处理

来源: 会计学堂实务 2022/06/20 727人查看
精选回答

开工利是怎么做账务处理


如果是指开工利是红包的话,

借:应付职工薪酬-福利费,

贷:银行存款,

应交税费-个人所得税(如果涉及给个人的话),

借:管理费用等-福利费,

贷:应付职工薪酬-福利费,

开工利是即开工红包,是广东、香港、台湾等地区的一种习俗。一般是在春节过后,企业重新开工的当天,所有员工及下属向企业主拜年,企业主向员工及下属派送红包,内装8元、18元等象征吉祥发财数目的纸币,以使得大家欢欢喜喜,热热闹闹,象征开工大吉,和和气气,生意兴隆。

相似问题
  • 免费提问
  • 极速解答
  • 紧急催问

微信扫码,免费提问!

您的提问内容过于简单,请在内容中概述您的问题,问题不能少于10个字
举报
取消
确定
请完成实名认证

应网络实名制要求,完成实名认证后才可以发表文章视频等内容,以保护账号安全。 (点击去认证)

取消
确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