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利是怎么做账务处理

如果是指开工利是红包的话,
借:应付职工薪酬-福利费,
贷:银行存款,
应交税费-个人所得税(如果涉及给个人的话),
借:管理费用等-福利费,
贷:应付职工薪酬-福利费,
开工利是即开工红包,是广东、香港、台湾等地区的一种习俗。一般是在春节过后,企业重新开工的当天,所有员工及下属向企业主拜年,企业主向员工及下属派送红包,内装8元、18元等象征吉祥发财数目的纸币,以使得大家欢欢喜喜,热热闹闹,象征开工大吉,和和气气,生意兴隆。
各位老师好,就是公司过年的开工利是,这部分款项是要怎么做账务处理?
答: 计入管理费用--福利费
按利润发工资怎样做账务处理
答: 按利润发工资的账务处理一般流程如下: 1、计算出公司的利润:计算公司的收入和支出差额,即可得到公司的净利润。 2、按照公司的规定确定分配比例:确定利润分配比例,确定应发工资金额。 3、编制职工工资清单:计算每个职工在公司利润中应得的金额。 4、增加职工工资总账科目:增加应发工资总账科目,增加职工工资应付项目,再做职工工资总账贷方,做现金公司银行贷方,同时记账凭证。 5、对职工进行工资发放:将职工工资支付至职工银行账户,或当面直接给职工发放现金。 6、完成工资征收、缴纳:通过扣款及网上缴纳人事代码,进行应扣应缴纳的个税、社会保险费和公积金等征缴。 拓展知识:按利润发放工资减少了企业支付费用,可以节省成本,但它也带来了一些问题,比如,公司的利润受市场波动的影响,会给职工的收入带来不稳定,另外,按利润发工资也容易引发员工与公司的战略分歧,影响公司的发展。
我是一名会计,想问一下考个网络学历有用吗?
答: 众所周知会计人如果要往上发展,是要不断考证的
单位工程到税务开票税款账务处理怎么做
答: 单位工程到税务开票税款账务处理要遵循以下流程:首先,收集单位工程相关发票,并按照发票内容确定填报科目;其次,进行税费测算,确保税款缴纳的准确性;接着,按照有关规定,填写税务机关开具税款发票申请表;再次,将申请表、发票提交税务机关报批;最后,税务机关开具税款发票后,单位工程方可进行税款缴纳。拓展知识:在填报科目时,要表述严谨,精确至具体的款项,以防止出现税款的误差。
- 免费提问

- 极速解答

- 紧急催问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0945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