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话讲清楚:为什么征税率>退税率就要做进项税额转出

一、底层逻辑:国家只承担退税率对应的税,差额部分企业自己承担

1. 国内采购原材料,供货商向你收 13%增值税(征税率),这笔是你的进项,可以抵税;

2. 货物出口时,国家只按 9%(退税率) 给你办理退税;

3. 中间差了  13%-9%=4%  的税款,国家不承担、不给退,也不让你抵扣内销销项,只能计入你的产品成本。

税法规定:这4%对应的进项税额,必须从可抵扣进项里“剔除”,也就是进项税额转出
评论
首赞
(0/1000)
评论
推荐帖子
每天坚持打卡
食用植物油适用9%的税率
注会考试交流圈
注册会计师考试交流
写作业
(0/1000)
发布
举报
取消
确定
请完成实名认证

应网络实名制要求,完成实名认证后才可以发表文章视频等内容,以保护账号安全。 (点击去认证)

取消
确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