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下,所有者的资本性投入,对应科目计入资本公积, 问
会区分场景,资本性投入不一定进实收资本,溢价部分计入资本公积。 按注册资本认缴比例出资:本金入实收资本,超出认缴份额的溢价,计入资本公积 — 资本溢价。 不增加注册资本、无偿追加投入 / 赠与款:全额计入资本公积,不碰实收资本。 仅转增股本 / 增资时,才会从资本公积转入实收资本 答
老师,请教一下,这个会计科目:其他应收款_社保(个人 问
您好,不过,1月往来平了,后面只有发放,没有从工资里扣下来 答
老师,我老板有3家诊所,B诊所经常代收A和C诊所的钱, 问
不可以随意代收,无手续直接代收有重大税务、医保、账户违规风险;只有配齐全套资料规范操作,才属于合规代收。 答
你好,假如单位公司员工,社保个人部分和单位部分工 问
都是员工自己承担的吗 答
老师:我想咨询一下,公司提前收到物业公司开具一个 问
你好,长期是三年以上的,这个放在预付吧,摊销 答


小规模企业,第一季度申报企业所得税的时候,用23年的年度亏损弥补了第一季度的利润,这个要怎么做凭证,24年第一季度的利润在本年利润科目里面,去年的亏损在利润分配-未分配科目里
答: 不需要做账务处理的,这个不用做。
第1季度需要申报企业所得税了,年初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是贷方余额67,000元。这一部分利润去年年底已经按25%缴纳了企业所得税。然后今年第1季度末,假如本年利润余额为借方7万元。那么一季度末企业所得税申报,应纳税所得额是多少?假如一季度末本年利润余额为借方6万元,那么申报企业所得税时,应纳税所得额又是多少?这个利润分配,年初余额贷方67000。在一季末申报企业所得税报表里面需要填写吗?
答: 本年利润借方7万,说明亏损,不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
我是一名会计,想问一下考个网络学历有用吗?
答: 众所周知会计人如果要往上发展,是要不断考证的
老师,21年企业所得税第二季度公司产生利润,计提了所得税并申报了,后来发现有弥补亏损,就没有缴税款,然后在第三季度做了调整凭证,借: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 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这样的账务处理对吗
答: 同学,如果是同一年的业务,你不用这样用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去调整科目的,你直接反向红冲就可以。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0945号



站在33楼的貓 追问
2024-07-04 11:34
郭老师 解答
2024-07-04 11:35
站在33楼的貓 追问
2024-07-04 11:39
郭老师 解答
2024-07-04 11:41
站在33楼的貓 追问
2024-07-04 14:33
郭老师 解答
2024-07-04 14:35
站在33楼的貓 追问
2024-07-04 14:39
郭老师 解答
2024-07-04 14:42
站在33楼的貓 追问
2024-07-04 14:43
郭老师 解答
2024-07-04 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