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入股一家公司占30%的股份,请问在财税上,我以公司入股好,还是个人入股好。 对于对方公司,有没有什么利弊,麻烦咨询一下老师呢,谢谢了。

舒旋
于2023-01-10 10:25 发布 1278次浏览
- 送心意
meizi老师
职称: 中级会计师
相关问题讨论
你好; 公司入股好; 公司 居民企业投资 取得收益是免企业所得税的 ; 个人投资所得税是按20%报个税的
2023-01-10 10:26:45
语音回放已生成,点击播放获取回复内容!
2024-07-14 22:09:23
这里的话如果说是公司入股的话,那么首先是分红的话就直接分给,公司是可以享受免税。如果说是与自然人入股,那么分红你就是分给这个自然人,这是按照20%缴纳个人所得税。
2020-11-12 15:21:21
你好同学,仅供参考:
从承担风险来看,一般建议以公司名义入股,这样可以隔离股东个人承担法律责任的风险。
从财务角度看,看公司的注册资本大不大的问题,如果公司的注册资本不大那么从承担责任来讲都是差不多的,在税收方面以有限责任公司作为股东在分红的时候需要交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如果以个人名义投资公司分红只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当然如果投资公司放在税收洼地的话那就另当别论了。
纯手打,希望可以帮到您,祝您生活愉快,工作顺利,如满意,请给予五星好评以便更好地进行服务,谢谢!
2022-03-23 09:40:13
首先,从利弊来看,以公司名义重新入股可以让您拥有更多的权利,比如可以参与公司决策,拥有更多的投票权,以及更多的股权投资机会。但是,也有一些风险,比如公司可能会出现财务问题,您的股份可能会受到影响,或者公司可能会出现管理问题,您的股份也可能会受到影响。因此,您需要仔细考虑,在做出决定之前,要充分了解公司的经营情况,以及公司的财务状况,以便做出正确的决定。
2023-02-26 11:20:32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获取全部相关问题信息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0945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