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烦老师解答一下:集团母公司A代子公司B支付商品 问
除了三方协议,还需要银行回单,剩余的没有其他的 答
实际有100万的发票,但是不想现在抵扣,留着2年后抵 问
您好,不行的, 这个要按权责发生制入账 答
投资时点的增值不是调减利润吗? 问
您好,你说得对,但要分情况——投资时点的资产“增值”(公允 > 账面)是要调减利润;但如果像本题这样是“减值”(公允 < 账面),那就要调增利润。本题固定资产公允200 vs 账面300,无形资产公允50 vs 账面100,说明B公司账面多提了折旧摊销(每年多15万),账面利润被低估了,A公司按权益法核算时,得把这15万加回去,算作“调增”被投资方净利润。不是所有“差额”都调减,要看是高估还是低估。 依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财会〔2014〕14号)第十一条:投资方应按被投资方资产公允价值为基础调整其净利润。本题属于“公允价值小于账面”,折旧摊销多提→利润虚低→调增净利润。实务中记住:账面提多了就补回来,提少了就扣掉,核心是还原到“公允口径”的真实利润。 本题2020年调整后净利润=300%2B15=315,确认投资收益315×30%=94.5万,非85.5万;部分参考解析有误,关键看资产是“高估”还是“低估” 答
我们公司名下没有小汽车,也没有和员工签订租车协 问
您好,这种你计入福利用会好些 答
跨月红冲发票,对方已抵扣,是红冲当月,次月申报时做 问
您好,要对方开红字信息表,你才能红冲,所以他开了红字信息表,就要转出了 答


老师你好,我们公司给客户开了专票,但是对方抵扣联和发票联都弄丢了,这样的话我直接把记账联给复印一下给对方做账可以吗,还是说非要红冲再开?
答: 让对方去税务局报备发票丢失,然后你给他第一联复印件儿盖上发票专用章,可以做账抵扣。
你好,麻烦问下,我们给对方公司开的发票,对方弄丢了抵扣联和发票联,现在要求我们把记账联跟复印两份,盖公章可以?
答: 你好 可以的,这个是可以用复印件入账的
我是一名会计,想问一下考个网络学历有用吗?
答: 众所周知会计人如果要往上发展,是要不断考证的
老师,客户把我们开的专票抵扣联丢了,现在只剩发票联,但对方说只有发票联不能给我们报账,他们也不能拿发票联的复印件留抵,得让我们重新开一张发票,我重新开票的话得把这笔红冲,那我还用做发票丢失申报吗?
答: 你好,让对方去报备发票丢失。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0945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