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心意

王雁鸣老师

职称中级会计师

2022-10-22 14:02

我公司是建筑企业,现有另一公司(没有资质)挂靠我公司,利用我公司资质承包一建筑工程,我公司收受该公司管理费,建筑发票由我公司开给发包公司,我公司应该如何做整套会计分录?

王雁鸣老师 解答

2022-10-22 14:02

同学你好,收到管理费需要开发票给对方,借:银行存款等科目,贷:其他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建筑发票开出后,借:应收账款等科目,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

高挑的电话 追问

2022-10-22 14:04

谢谢您了!把回款打给挂靠公司怎样做会计分录呢

王雁鸣老师 解答

2022-10-22 14:08

同学你好,借:预付账款,借:银行存款。

高挑的电话 追问

2022-10-22 14:14

?我是要把挂靠公司的回款给他,能用预付账款吗

王雁鸣老师 解答

2022-10-22 14:24

同学你好,是的,使用预付账款,等挂靠公司拿发票来后,借:工程施工等科目,贷:预付账款。

上传图片  
相关问题讨论
我公司是建筑企业,现有另一公司(没有资质)挂靠我公司,利用我公司资质承包一建筑工程,我公司收受该公司管理费,建筑发票由我公司开给发包公司,我公司应该如何做整套会计分录?
2022-10-22 14:02:32
你好!你有这个营业范围就行
2023-12-25 16:31:30
是的,异地施工就得开外经证
2024-09-20 10:17:02
你好,对的是的,所有的税费都需要你们单位来承担。这个税费是抵扣之后的。
2022-03-29 13:01:34
这个零星工程是什么?是装饰吗?如果是的话可以啊。
2020-06-18 17:44:36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举报
    取消
    确定
    请完成实名认证

    应网络实名制要求,完成实名认证后才可以发表文章视频等内容,以保护账号安全。 (点击去认证)

    取消
    确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