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项税和销项税额都是增加,为什么一个在借方一个在贷方?进项税也属于应交税费,属于负债类,所以进项税增加不应该也在贷方吗?为啥进项税增加是在借方

学堂用户xaus6u
于2022-10-13 14:52 发布 3755次浏览
- 送心意
邹老师
职称: 注册税务师+中级会计师
相关问题讨论
你好
进项税额可以抵扣销项税额,会导致负债减少,所以计入借方
销项税额会导致负债增加,所以计入贷方
2022-10-13 14:52:58
您好,是这样的,他们进项是不会超过销项的
2022-03-15 21:33:40
同学你好,进项是采购,买入时记录的,销项是销售、卖出时记录的。
2022-01-03 17:48:53
是的两个方式都可以
2023-10-20 08:09:54
同学你好
借,应交税费一应增一进项615
贷,应交税费一待认证进项税额615
借,应交税费一应增一销项600
贷,应交税费一应增一进项600
没有抵完的15就留在进项税额明细中,在下期的销项中继续抵扣;
2020-10-16 10:07:49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获取全部相关问题信息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0945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