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炒股所得免征个税,从上市公司取得的股息红利,按持股时间,以股息红利所得征税。不都是个人买卖股票吗?都是炒股呀,怎么不一样呢?
金池?
于2022-06-28 10:08 发布 1580次浏览
- 送心意
朴老师
职称: 会计师
2022-06-28 10:09
同学你好
2015年9月8日起,对上市公司股息红利所得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进行了适当调整,对持股1年以上的投资者加大了税收优惠力度,即持股超过1年的,其取得的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同时,对持股1个月以内和1个月至1年的,原有政策保持不变,实际税负仍为20%和10%
相关问题讨论
同学你好
2015年9月8日起,对上市公司股息红利所得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进行了适当调整,对持股1年以上的投资者加大了税收优惠力度,即持股超过1年的,其取得的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同时,对持股1个月以内和1个月至1年的,原有政策保持不变,实际税负仍为20%和10%
2022-06-28 10:09:55
您好,就是鼓励长期持股,长期持有,股息分阶段免税
2022-06-28 10:20:11
对上市公司股息红利按持股期限实行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即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的,其股息红利所得全额计入应纳税所得额,实际税负为20%;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的,暂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实际税负为10%;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暂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实际税负为5%。
2022-06-28 11:54:46
同学你好,原始股东不免个人所得税的。
2022-09-16 23:29:43
尊敬的学员您好!政府鼓励投资者长期持有。
2022-12-17 15:02:30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获取全部相关问题信息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0945号



金池? 追问
2022-06-28 10:18
朴老师 解答
2022-06-28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