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合同,没有对公打款,可以给客户开发票吗? 问
您好,发票可以开,但是没有对公收钱的话,私人收款需要把钱转到对公账户,并且写清楚是什么钱才行。 答
你好,老师!公司有一辆大货车,拉货的!其余的用的是别 问
同学,你好 用了别人的车,这个车是租进来的吗? 答
我这里有个有机肥出口企业 现在要出口的产品是 问
这个适用9%税率,但出口免税。 答
设备安装是什么税目什么税率,能区分下建筑服务安 问
建筑服务,一般计税9% 都是单独的安装一样的 答
之前会计做账里面的资料不全,现在使用公章需要补 问
你好,在什么资料上盖公章啊? 答


A公司20X1年1月1日股东权益为100 000万元,其中,普通股股本为30 000万元(每股面值为1元),累积分派优先股股本为5000万元(每股面值为1元),资本公积为61000万元,盈余公积为4000万元。累积分派优先股的条件为:每年股利率为6%,且优先股在分派优先股股利后不再参与剩余股利分配。该公司按净利润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并将当年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全部进行分配。该公司20X1年实现净利润200万元,20X2年实现净利润2875万元。要求:计算A公司20X1年和20X2年分配的优先股股利和普通股股利总额以及每股股利,并做出与股利分配相关的账务处理。
答: 累积参与优先股每年应分派股利=5000×6%=300(万元) 20×1年可供股东分配的净利润=200×(1-10%)=180(万元) 20×1年分派优先股股利180万元,分配不足的120万元累积到以后年度予以补付。 20×2年可供股东分配的净利润=2875×(1-10%)=2587.5(万元) 20×2年补付20×1年的优先股股利120万元后,可供股东分配的净利润为2467.5万元 每股股利率为7.05%(2467.5/35000) 超过优先股的股利率6% 按照优先股的条件,可以参与剩余股利的分配,即与普通股的每股股利相同 可以分得股利352.5万元(5000×7.05%) 20×2年优先股股东共分得股利472.5万元(120+352.5) 普通股股利为2115万元(30000×7.05%)
老师你好,盈余公积账面余额=年初盈余公积+净利润,法定提取盈余公积-盈余公积转增资本
答: 你好!你的问题是什么
报考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对学历有什么要求?
答: 报名中级资格考试,除具备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老师这题这么做对吗?(4)利润分配的账务处理(有利润时)按利润总额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根据公司情况自主决定是否提取任意盈余公积金借:利润分配—法定盈余公积—任意盈余公积贷:盈余公积—法定盈余公积 —任意盈余公积向股东分配利润借:利润分配—应付股利贷:应付股利结转已分配利润: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贷:利润分配—法定盈余公积—任意盈余公积—应付股利
答: 同学你好,你这样处理是对的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0945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