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烦老师解答一下:集团母公司A代子公司B支付商品 问
除了三方协议,还需要银行回单,剩余的没有其他的 答
实际有100万的发票,但是不想现在抵扣,留着2年后抵 问
您好,不行的, 这个要按权责发生制入账 答
投资时点的增值不是调减利润吗? 问
您好,你说得对,但要分情况——投资时点的资产“增值”(公允 > 账面)是要调减利润;但如果像本题这样是“减值”(公允 < 账面),那就要调增利润。本题固定资产公允200 vs 账面300,无形资产公允50 vs 账面100,说明B公司账面多提了折旧摊销(每年多15万),账面利润被低估了,A公司按权益法核算时,得把这15万加回去,算作“调增”被投资方净利润。不是所有“差额”都调减,要看是高估还是低估。 依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财会〔2014〕14号)第十一条:投资方应按被投资方资产公允价值为基础调整其净利润。本题属于“公允价值小于账面”,折旧摊销多提→利润虚低→调增净利润。实务中记住:账面提多了就补回来,提少了就扣掉,核心是还原到“公允口径”的真实利润。 本题2020年调整后净利润=300%2B15=315,确认投资收益315×30%=94.5万,非85.5万;部分参考解析有误,关键看资产是“高估”还是“低估” 答
我们公司名下没有小汽车,也没有和员工签订租车协 问
您好,这种你计入福利用会好些 答
跨月红冲发票,对方已抵扣,是红冲当月,次月申报时做 问
您好,要对方开红字信息表,你才能红冲,所以他开了红字信息表,就要转出了 答


老师你好,打扰了,有个问题,一直解不开,麻烦帮我解答公司21年11月成立注册资本500万,a股东认缴110万,占股22%。截止目前实际出资66万,今天申请公司将36万转为代持股权,公司打款给他36万元,即将占股公司22%的12%转为代持股权。这里的12%我不明白怎么来的,还有他申请的转代持股权是否需要交税,分录是不是直接借实收资本贷银行存款然后a股东说这36万为22%的12%
答: 您好,是按比例结转的
A公司(股东:B、C)注册资本:100万 注册资本比例:B 60% C 40% 问题:1.现在B打投资款给A 120万 分录(借:银行存款 60万 贷:实收资本 60万 借:银行存款 60万 贷:资本公积 60万)。这个分录对吗?
答: 您好 请问A是公司名称么
我是一名会计,想问一下考个网络学历有用吗?
答: 众所周知会计人如果要往上发展,是要不断考证的
老师您好,收到股东超出注册资本的投资款,分录是 借:银行存款 贷:资本公积 吗?
答: 不,不是的。应当:借:银行存款 贷:股东权益。这笔投资款是来自股东,而不是超出注册资本,因此应当记入股东权益中。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0945号



传统的牛排 追问
2022-03-21 21:57
小林老师 解答
2022-03-21 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