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题目可以用内插法计算吗?

孤独之星
于2022-03-21 19:20 发布 588次浏览
- 送心意
徐悦
职称: 注册会计师,中级会计师,初级会计师,税务师
2022-03-21 19:26
你好,这个题目不用内插法。这里用的是系数之间的关系
相关问题讨论
你好,这个题目不用内插法。这里用的是系数之间的关系
2022-03-21 19:26:44
同学,您好。这道题的内插法解法如下
15000=4200*(P/A,I,5)
假设I等于12%时 4200*(P/A,12%,5)=4200*3.6048=15140.16
假设I等于14%时 4200*(P/A,14%,5)=4200*3.4331=14419.02
则(I-0.12)/(0.14-0.12)=(15000-15140.16)/(14419.02-15140.16)
解得 I等于12.39%
2022-04-01 15:35:42
好的,稍等正在解答计算中
2022-03-30 10:30:47
您好,这道题不能用插值法。
2020-06-13 09:25:46
同学,你好。内插法用例题给你演示最清楚。 例题:ABC公司20×1年2月1日用溢价购买一张面额为1000元的债券,买价1105元,其票面利率为8%,计算其到期收益率。 根据计算公式:购买价格=每年利息×年金现值系数+面值×复利现值系数得: 1105=80×(p/A,i,5)+1000(p/F,i,5) 假设i=8%,查找年金现值系数和复利现值系数,计算如下公式: 80×(p/A,8%,5)+1000(p/F,8%,5)=1000(元) 假设i=6%,查找年金现值系数和复利现值系数,计算如下公式: 80×(p/A,6%,5)+1000(p/F,6%,5)=80×4.212+1000×0.747=336.96+747=1083.96(元) 代入内插法公式:(b-b1)/(i-i1)=(b2-b1)/(i2-i1)或(b-b1)/(b2-b1)=(i-i1)/(i2-i1)(b是现值,i是利率,两个公式都行) 对应原则:b对应1105,i对应求解数 b1对应1000,i对应8% b2对应1083.96,i对应6% 代入公式 (1105-1000)/(1083.96-1000)=(i-8%)/(6%-8%) 求出i=5.5% i可以用题干中给出的利率计算,也可以自己查系数表计算。
2024-01-09 23:00:59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获取全部相关问题信息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0945号



孤独之星 追问
2022-03-21 20:06
徐悦 解答
2022-03-21 20:27
徐悦 解答
2022-03-21 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