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心意

李霞老师

职称中级会计师

2022-02-07 10:14

你好同学,是这样的只要您勾选的进项大于销项,账务是不需要在做凭证的,我看您这几个问题都是进项大于销项  形成留底税额以后不需要做另外做凭证了

李霞老师 解答

2022-02-07 10:15

然后进项大于销项,可以先认证,挂在报表上作为留底税额,这个也是可以的,或者什么时候用到什么时候认证也是可以的

感性的早晨 追问

2022-02-07 10:29

那认证后的进进项税较少,需要做账吗

感性的早晨 追问

2022-02-07 10:30

认证后的发票需做账吗

李霞老师 解答

2022-02-07 10:34

认证后的发票都要做账,可以做入库,或者计入费用,这个是根据发票做账的

感性的早晨 追问

2022-02-07 10:36

认证后的进项税,如果不做账,进项税额就不会减少,是这样理解吗?
另外,我看有待抵扣进项税额和待认证进行税额科目,所以,不太懂。给老师添麻烦了

感性的早晨 追问

2022-02-07 10:39

拿到进项税发票时,就做了您说的处理了,那认证后(就是留底进项税)怎么减少呢

李霞老师 解答

2022-02-07 10:43

留抵税额,到时候你在往外开发票的时候,您还得做销项税额,到时候自动就减少了,

感性的早晨 追问

2022-02-07 10:46

我现在是进项大于销项 但这个过程想知道怎么做账 。当期销项税没有 了,进项税较少了,勾选抵扣的发票也做账了……

李霞老师 解答

2022-02-07 10:59

您好,进项大于销项,认证了的进项 做账,借库存商品或者费用,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销项就是开出去的发票确认收入, 产生的留底税额不用管,报表上会有数的

上传图片  
相关问题讨论
您好,是不能抵扣转出的吗?
2025-04-09 10:19:39
同学你好, 借:应交增值税-销项税 借: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 贷:应交增值税-进项税 贷,应交税费一应增一转出未交增值税 借,应交税费一应增一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一未交增值税;
2022-05-26 11:18:25
你好,同学,有具体的题目背景吗 这个是根据不含税金额乘以税率计算的
2023-12-06 21:03:02
是的,收到增值税的退税时,借:银行存款,贷:营业外收入
2023-10-07 09:34:58
您好 就是前期有进项税额转出 现在写在借方结平
2022-12-23 13:38:02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举报
    取消
    确定
    请完成实名认证

    应网络实名制要求,完成实名认证后才可以发表文章视频等内容,以保护账号安全。 (点击去认证)

    取消
    确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