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一:1月增值税销项7000元,1月增值税进项4500元 有以前进项税留底2万元,现在应交增值税(借方)进项税挂账。1月做了3张进项税票留底勾选,其中:5000元一张,1500元一张,1000元一张. 请老师帮忙做会计分录,万分感谢!谢谢! 问题二:当月有进项税 当月要低销项税,不需勾选吧?还是留着以后抵扣更好些? 问题三:勾选的三张发票,总计7500元,而销项税只有7000元,剩余500元怎么做账? 谢谢老师!感谢感谢!

感性的早晨
于2022-02-07 10:10 发布 735次浏览
- 送心意
李霞老师
职称: 中级会计师
2022-02-07 10:14
你好同学,是这样的只要您勾选的进项大于销项,账务是不需要在做凭证的,我看您这几个问题都是进项大于销项 形成留底税额以后不需要做另外做凭证了
相关问题讨论
您好,是不能抵扣转出的吗?
2025-04-09 10:19:39
同学你好,
借:应交增值税-销项税
借: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
贷:应交增值税-进项税
贷,应交税费一应增一转出未交增值税
借,应交税费一应增一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一未交增值税;
2022-05-26 11:18:25
你好,同学,有具体的题目背景吗
这个是根据不含税金额乘以税率计算的
2023-12-06 21:03:02
是的,收到增值税的退税时,借:银行存款,贷:营业外收入
2023-10-07 09:34:58
您好
就是前期有进项税额转出 现在写在借方结平
2022-12-23 13:38:02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获取全部相关问题信息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0945号



李霞老师 解答
2022-02-07 10:15
感性的早晨 追问
2022-02-07 10:29
感性的早晨 追问
2022-02-07 10:30
李霞老师 解答
2022-02-07 10:34
感性的早晨 追问
2022-02-07 10:36
感性的早晨 追问
2022-02-07 10:39
李霞老师 解答
2022-02-07 10:43
感性的早晨 追问
2022-02-07 10:46
李霞老师 解答
2022-02-07 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