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的原材料一般都是先到货入库,后开发票,最后付款,付款一般付承兑,会多付,下次采购再少付,也就是到货,发票,付款,基本都对不上,那要怎样记账会清楚点

苹果猪
于2017-03-08 07:59 发布 3103次浏览
- 送心意
袁老师
职称: 注册会计师,中级会计师,税务师
2017-03-08 08:06
怎么挂才能欠票和欠款我都能从账上余额得出数据?
相关问题讨论
挂往来,看余额即可
2017-03-08 08:02:02
你好,是进项发票的红冲?
2021-12-09 18:38:37
同学您好! 购买原材料时,若原材料和运费分开发票,会计分录应分别处理。原材料费用记入“原材料”科目,运费记入相关成本或费用科目,而非与原材料合并记入“应付账款-原材料”。正确的分录应为:借:原材料、运费;贷:应付账款-原材料、银行存款/应付账款-运费。
2024-03-16 16:10:32
是的,要是材料到可以先做借原材料 贷应付账款暂估款
2020-06-12 09:46:01
收到发票的时候,借原材料 负数 贷:应付账款,负数
然后再按发票金额入账就可以了
2018-11-05 11:10:55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获取全部相关问题信息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0945号



苹果猪 追问
2017-03-09 11:06
袁老师 解答
2017-03-08 08:02
袁老师 解答
2017-03-08 08:08
袁老师 解答
2017-03-09 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