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心意

乔乔老师

职称中级会计师,税务师

2022-01-07 11:00

你好,同学
以上AB是基于两种不同的情景下:
A是指2021年已经将费用计提了,已经冲减了当年收入计入费用,只是票需要2022年才能拿到
B是指2021年没有入账没有计提,但是2022年报销的费用所属期是2021年,才需要做B的分录,用到科目“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追问

2022-01-07 11:04

好的 有点明白了 但还有个问题 像A虽有计提 但是计提都是估计数字 等真正报销有出入时  是不是还得用到“以前年度损益调整”那个科目呢

乔乔老师 解答

2022-01-07 11:08

如果有这个情况就用这个科目,
但实际工作中还是避免这样的情况,尽量数据准确,不要让财务人员增加工作量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追问

2022-01-07 11:17

那还有个情况 就是实际工作中 前年的票没来 我也没暂估 第二年可以不走“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吗  就第二年正常的入费用之类 这么做可以吗

乔乔老师 解答

2022-01-07 11:18

你好,同学
可以的,但金额不要太多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追问

2022-01-07 11:19

金额把控是按什么提比例呢 有什么文件吗 还有就是不让这么做 是为的什么原因啊 我想搞清楚

乔乔老师 解答

2022-01-07 11:22

金额没有比例,按照你公司费用金额,比如全年费用100万,跨年费用才几千
不让这么做的原因,是怕人为调整利润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追问

2022-01-07 11:27

噢噢  那我2021年没暂估费用 不是利润多了 缴纳税也多了  原本21的票开了日期22年的 这时候我还要用“以前年度调整损益”吗

乔乔老师 解答

2022-01-07 11:35

是说远本2021没有计提,然后22年做账是吧?你有两个选择,用以前年度损益调整,不用这个科目直接入22年账。
建议如果是规模不大的企业,费用金额不大的情况,直接计入22年,不用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追问

2022-01-07 11:48

好的,谢谢老师,略有明白了。

乔乔老师 解答

2022-01-07 12:11

好的,祝工作顺利
五星好评哦

上传图片  
相关问题讨论
你好,同学 以上AB是基于两种不同的情景下: A是指2021年已经将费用计提了,已经冲减了当年收入计入费用,只是票需要2022年才能拿到 B是指2021年没有入账没有计提,但是2022年报销的费用所属期是2021年,才需要做B的分录,用到科目“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2022-01-07 11:00:05
您好,拿回来发票能拿回来发票能有多少呢?
2025-01-07 16:24:51
你好,学员,等以后来发再冲暂估
2022-03-14 10:54:12
你好,这个要看你暂估是如何做的分录,才能确认冲减 是怎么做。
2025-05-19 10:56:30
你好,把暂估的分录红冲就是了 
2023-03-27 14:35:34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最新问题
举报
取消
确定
请完成实名认证

应网络实名制要求,完成实名认证后才可以发表文章视频等内容,以保护账号安全。 (点击去认证)

取消
确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