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心意

朴老师

职称会计师

2021-11-05 10:10

同学你好
这样就可以的

学堂用户_ph754507 追问

2021-11-05 10:20

老师,这二个做过福利可以税前扣除么?所得税清算时要不要摘出来调增?要不要做到应付职工薪酬交个税?

朴老师 解答

2021-11-05 10:25

同学你好
有发票的可以按照比例调增

学堂用户_ph754507 追问

2021-11-05 10:29

老师好!这些都有发票的,但是我做了福利还要做调增么?如果做调不如直接做到业务招待费就行了。可是我的问题是:1.公司员工团建费和部门聚餐费是不是直接可以进福利费,可以做税前扣除?

朴老师 解答

2021-11-05 10:36

同学你好
这个可以的

学堂用户_ph754507 追问

2021-11-05 10:46

老师好!公司员工团建费和部门聚餐费直接进管理费用-职工福利费,可以税前扣除,不用分摊到个人交个人所得税,我可以这样理解么?

朴老师 解答

2021-11-05 10:51

不是的
这个也是需要按比例税前扣除的

学堂用户_ph754507 追问

2021-11-05 10:59

老师好!老师的意思是,团建费和部门聚餐费无论放到福利费还是业务招待费都要做按比例扣除对么?

朴老师 解答

2021-11-05 11:04

对的

这个都是可以的

朴老师 解答

2021-11-05 11:04

都是按比例扣除的

学堂用户_ph754507 追问

2021-11-05 11:39

老师好!如果公司员工生日买的蛋糕及水果这些,应该做到管理费用那个子目可以做税前扣除呢?

朴老师 解答

2021-11-05 11:45

同学你好
这个不能的哦
都是按照比例

学堂用户_ph754507 追问

2021-11-05 11:52

老师好!老师说的比例是指,放到福利费里的金额如果不超过全年工资的14%就不用做调增,超过才调增对么?

朴老师 解答

2021-11-05 11:54

同学你好
对的

要调增的

学堂用户_ph754507 追问

2021-11-05 12:06

老师好!不好意思,可能我说得清楚,我的问题是,公司员团建费和聚餐费及员工生日买的蛋糕和水果,做到管理费-福利费时,如果这个科目的余额不超过当年员工工资的14%时,1.所得税清缴时要不要做调增处理?2.要不要进应付职工薪酬按人头分摊缴纳个人所得税?

朴老师 解答

2021-11-05 12:14

同学你好
都是要按照这个14%的比例调整的

上传图片  
相关问题讨论
你好可以这么做的。
2021-09-16 12:24:26
不可以的,必须应付职工薪酬,因为应付职工薪酬他核算的内容包含福利费。
2022-04-07 17:13:52
你好,您的分录处理正确的
2022-03-05 22:35:32
是的,就是那样做计提的分录
2025-12-28 10:33:32
是不是所有给员工的钱,都要过一遍应付职工薪酬呢?
2022-06-24 12:07:19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举报
    取消
    确定
    请完成实名认证

    应网络实名制要求,完成实名认证后才可以发表文章视频等内容,以保护账号安全。 (点击去认证)

    取消
    确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