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心意

蟹蟹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中级会计师

2020-11-25 16:33

同学,您好~生产过程中的废品损失成本分配问题,主要考虑核算的规范性、核算要求、难度及废品损失的大小,如果废品损失并不大的情况下,直接由产成品带走也是可以的。

追问

2020-11-25 16:36

有时候,废品量也大,那么第一个月定下来是生产成本,以后也是借生产成本了是的吗?那么也就是和其他的费用一样的进行分配是不?

蟹蟹老师 解答

2020-11-25 16:40

生产成本科目是归集最初料工费的,废品对应的这一部分的成本本身就在生产成本里了啊,归集是没有问题的。只涉及分摊,如果全部由产成品承担,那就由生产成本准入库存商品就可以了啊;

还是您说的是废品单独要进行领用,那就要建立废品库了。

上传图片  
相关问题讨论
是的没错,一般是 的,将来转化成存货的
2022-04-03 10:41:00
您好,生产成本没有转到主营业务成本就没有进损益,就不会在利润里里体现。所以要计入存货
2022-03-21 16:24:16
你好,当时的分录是怎么做的?
2022-03-18 18:01:42
你好,可以把领用发出*单价,就是你的生产成本呢
2021-09-15 23:47:15
你好,具体题目材料是什么
2022-04-28 20:45:08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举报
取消
确定
请完成实名认证

应网络实名制要求,完成实名认证后才可以发表文章视频等内容,以保护账号安全。 (点击去认证)

取消
确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