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心意

朴老师

职称会计师

2026-01-12 19:20

钢结构带安装开票按主业务定税率,进项不足可走简易计税:
销售为主(钢结构占比超 50%)→ 13% 货物票,备注项目信息;
安装为主(安装占比超 50%)→ 9% 建筑服务票,备注项目名称、地址;
符合甲供 / 清包工条件→ 备案后开 3% 简易计税票,不用抵扣进项,直接解决进项不足问题。

静若繁花~mageline~ 追问

2026-01-12 19:25

那一个供应商开两种税率的票还是找两个供应商?假如一个供应商的话,钢结构开13%,安装劳务能开3%吗?

朴老师 解答

2026-01-12 19:25

如果你们是专业分包那只能找两个供应商

静若繁花~mageline~ 追问

2026-01-12 19:27

钢结构施工应该不止是钢材还有很多其他材料的,那这个怎么开啊?按货物开就开钢结构产品吗?如果一个材料开的话有很多很多品种把

朴老师 解答

2026-01-12 19:29

开原材料的,机械的还有劳务的

朴老师 解答

2026-01-12 19:29

原材料有水泥钢筋等

静若繁花~mageline~ 追问

2026-01-12 19:40

钢材,防腐涂料,螺丝配件都分别找不同供应商签合同开票。机械劳务也是。新的增值税法出台前怎么开的?

朴老师 解答

2026-01-12 19:41

这个看开票方的税率,不是看收票方的
一般纳税人开13%

静若繁花~mageline~ 追问

2026-01-12 19:43

钢结构带安装一般纳税人,不分的话按以前不是直接开一个9%的吗?

朴老师 解答

2026-01-12 19:44

那是总包和专业分包开出去的发票
你是专业分包那你只能分别找不同的供应商给你开,不能给你开工程服务这种的呀

静若繁花~mageline~ 追问

2026-01-12 19:48

我刚才没说清楚,我现在是总包方,钢结构带安装这项,我想找别人做,别人怎么给我开票?

朴老师 解答

2026-01-12 19:51

那他们给你开工程服务的,一般纳税人给你开九个点

上传图片  
相关问题讨论
钢结构带安装开票按主业务定税率,进项不足可走简易计税: 销售为主(钢结构占比超 50%)→ 13% 货物票,备注项目信息; 安装为主(安装占比超 50%)→ 9% 建筑服务票,备注项目名称、地址; 符合甲供 / 清包工条件→ 备案后开 3% 简易计税票,不用抵扣进项,直接解决进项不足问题。
2026-01-12 19:20:58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 可以做这个分录的。
2022-04-04 14:55:05
你好,根据以下思路简易操作 月末先计算 应交增值税=本月销项税-(本月勾选认证进项-本月进项转出) -上月留抵 如果应交增值税小于0,是留抵税,不做任何分录; 如果大于0,需要交税就是以下分录 借:应交税费-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下月交税分录 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贷:银行存款
2026-03-25 10:07:24
是的,你提到的正确,如果结转增值税,分录应该是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而且应该是红色红字
2023-03-27 11:45:37
你好,只有销项大于进项时才结转到未交增值税就行
2022-01-06 22:29:51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举报
取消
确定
请完成实名认证

应网络实名制要求,完成实名认证后才可以发表文章视频等内容,以保护账号安全。 (点击去认证)

取消
确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