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您好,我们是物业公司,刚升为一般纳税人,管理的小区只有一个总的水表和电表,地产方,工程施工方,小业主的水电都是我们代收代付,我想问一下关于水电费进项税如何抵扣和做帐?(水表和电表的总费用发票是开给我们物业公司的)

桔子
于2025-03-08 09:01 发布 391次浏览
- 送心意
朴老师
职称: 会计师
2025-03-08 09:03
进项税抵扣
电费:获专票且用途合规,按票面税额抵扣,税率 13%。
水费:按简易计税 3%,扣除支付水费余额计税,进项不得抵。
账务处理
支付:按自用、代收分,电费算进项,借 “管理费用”“其他应收款” 等,贷 “银行存款”。
收取:确认收入与税额,借 “银行存款”,贷 “其他应收款”“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 。
相关问题讨论
进项税抵扣
电费:获专票且用途合规,按票面税额抵扣,税率 13%。
水费:按简易计税 3%,扣除支付水费余额计税,进项不得抵。
账务处理
支付:按自用、代收分,电费算进项,借 “管理费用”“其他应收款” 等,贷 “银行存款”。
收取:确认收入与税额,借 “银行存款”,贷 “其他应收款”“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 。
2025-03-08 09:03:00
您好,是可以要求的
2021-09-12 18:00:58
你好; 你们销售货物出去是按13% ; 如果是销售水费 是按9%哈
2022-06-10 11:39:32
您好,如果加价转售可以开水电发票;物业费需要增加经营范围也开开具。
2022-08-10 14:36:53
你好,代收款代付款是不开发票的。如果是收入。一般纳税人。水费9%。电费13%。
2022-12-13 17:50:28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获取全部相关问题信息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0945号



桔子 追问
2025-03-08 09:29
朴老师 解答
2025-03-08 09:30
桔子 追问
2025-03-08 09:36
朴老师 解答
2025-03-08 09:44
桔子 追问
2025-03-08 09:54
朴老师 解答
2025-03-08 09:55
桔子 追问
2025-03-08 10:09
朴老师 解答
2025-03-08 10:12
桔子 追问
2025-03-08 10:18
朴老师 解答
2025-03-08 10:21
桔子 追问
2025-03-08 10:26
朴老师 解答
2025-03-08 1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