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东分红要交个税吗

有需要的,有不需要的,
利息、股息、红利所得,以每次收入额为应纳税所得额,税率为百分之二十; 个人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个人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的,其股息红利所得全额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的,暂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上述所得统一适用20%的税率计征个人所得税。
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第二次修正),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财税〔2015〕101号)。
两个股东分红要交税吗
答: 两个股东分红需要交税。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个人股东取得的红利应当按照其中的百分之二十缴纳税款,但从上市公司取得的红利减半征收税款
股东是企业分红时要交个税吗?
答: 您好 股东是企业分红时不要交个税
我是一名会计,想问一下考个网络学历有用吗?
答: 众所周知会计人如果要往上发展,是要不断考证的
简单说公司的股东是一个公司100%控股、然后有1万利润分红给这个股东公司要怎么做分录?然后分红的这1万要不要交企业所得税?股东收到这笔1万分红、股东公司要怎么做分录、然后股东公司这笔1万的分红算股东的正常利润吗、股东公司要不要交企业所得税?
答: 你好,学员 简单说公司的股东是一个公司100%控股、然后有1万利润分红给这个股东公司要怎么做分录? 借未分配利润 贷应付股利 借应付股利 贷银行存款
- 免费提问

- 极速解答

- 紧急催问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0945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