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非累积优先股

非累积优先股是“累积优先股”的对称。在某年度内,如公司由于某种原因不能如数支付优先股股息时,其所欠部分,即使以后年度内有盈余,也不能要求公司给予补发的优先股。
该种优先股股息每期单独结算,股东自己承担股息违约风险。由于与累积优先股相比优越性要小,通常股息要高于累积优先股股息。认购和发行量较小。
9.按照我国《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上市公司公开发行优先股应当在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事项有( )。(★★) A.采取固定股息率 B.在有可分配税后利润的情况下必须向优先股股东分配股息 C.对于累积优先股,未向优先股股东足额派发股息的差额部分应累积到下一个会计年度,对于非累积优先股则无须累积 D. 优先股股东按照约定的股息率分配股息后,特殊情况下还可同普通股股东一起参加剩余利润分配 9.【答案】AB C怎么错了?
答: 同学你好 按照我国《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未向优先股股东足额派发股息的差额部分应累积到下一个会计年度,选项C错误; 对于非累积优先股则无须累积 【这个表述错误了】
老师,计算每股收益时,要扣除优先股股利,实际支付的优先股股利要扣除,但累积拖欠的和应付的优先股股利要扣除吗?
答: 累积拖欠的和应付的优先股股利要扣除
一名会计如何让领导给你主动加薪?
答: 都说财务会计越老越吃香,实际上是这样吗?其实不管年龄工龄如何
2.甲股份有限公司20×1年1月1日股东权益为100000万元,其中普通股为50000万元(每股面值1元), 累积参与优先股为10000万元(每股面值1资本公积为35.000万元,盈余公积为5000万元,未分配利润为0。 参与累积优先股的条件为:股利率为6%,并可按普通股股利水平扣除当年已分派优先股股利(6%)后参与剩余股利分配。该公司按净利润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并将当年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全部进行分配。该公司20×1年实现净利润360万元,20X2年实现净利润5000万元。 (5) 4年后, 该公司以资本公积500000元、盈余公积1500000元转增 要求:计算20×1年、20×2年分配的优先股股利及普通股股利,并编制股 为什么答案上写第二年写填补第一年的优先股股利后,不再分配优先股股利,而是直接参与剩余股利分配普通股和参与累计分配优先股
答: 你好,题目中是这么说的哦,参与优先股的条件。您可以再仔细读下题目哦
- 免费提问

- 极速解答

- 紧急催问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0945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