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份分红时间是怎么回事

股东大会决议通过分配预案后,向股东宣布发放股利的方案,并确定股权登记日、除息日和股利发放日。
股利宣告日是股东大会决议通过并由董事会将股利支付情况予以公告的日期。
股权登记日是有权领取本期股利的股东资格登记截止日期。在这一天之后取得股票的股东则无权领取本次分派的股利。
除息日指领取股利的权利与股票分离的日期。在除息日之前购买的股票才能领取本次股利,而在除息日当天或是以后购买的股票,则不能领取本次股利。由于失去了“付息”的权利,除息日的股票价格会下跌。
股利发放日指公司按照公布的分红方案向股权登记日在册的股东实际支付股利的日期。
老师:我们是公司,假如我的股份只有百分之20、分红我可以分百分之30不?公司制企业可以约定分红吗?
答: 这个分红的比例是可以约定的。
投钱参与分红但不占股份,投的这个钱之后不想投了这个钱还能回来吗
答: 你好 ; 你们要看分红协议 以及投资协议怎么约定的; 如果是保本投资 就可以 退本金的;
我是一名会计,想问一下考个网络学历有用吗?
答: 众所周知会计人如果要往上发展,是要不断考证的
非股份企业召开董事会决定给股东分红的时候就需要计提个人所得税还是等真正分红的时候在计提发放,是不是决定分红的时候 做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应付股利
答: 对了,你这个处理没问题的,后面分配股利的时候,就是借应付股利,贷银行存款,同时贷应交税费个人。
- 免费提问

- 极速解答

- 紧急催问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0945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