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息和红利的区别在哪里

股息是股东定期按一定的比率从上市公司分取的盈利,红利则是在上市公司分派股息之后按持股比例向股东分配的剩余利润。比如某企业拥有上市公司的股份共计100万股,现在上市公司按每股分红10元,则该公司能取得的股息红利为100*10=1000万元。
股息和股利,两者区别在哪里
答: 你好! 首先明确两点:股票一般包含优先股+普通股;股利=股息与红利的合称; 针对优先股→股息=最后股票售价*股息率(股息率是固定的,特别对优先股而言,股息率类似投资收益率)→可以联想“年净收益=投资总额*投资收益率”,即股息就是股票中一种类似利息的收益→发生时点:税后利润(净利润)后的“付息不还本” 针对普通股→红利=税后利润(净利润)-股息,之后按持股比例向普通股的股东分配自己的利润,没有固定数额(因为可能保留盈余,即用利润追加投资用以扩大经营能力等),取决于企业经营和发展的总体安排→发生时点:税后利润(净利润)且支付股息后的“付利不还本” 先不考虑债券的情况下,优先股与普通股比较(也可以对应理解成股息与红利)具有“两优先一限制”;第一个优先:获取企业的股息优先,第二个优先:企业破产后资金分配优先;一个限制:股东大会上优先股无发言表决权,无企业控制权。→将优先股的股息当做“债务”去理解,就是讲究先“还债”后“分红”,所以优先股相比普通股会优先受偿 债券:理解成企业向投资人借的钱,债券=借款本金+借款利息→发生时点:债券上所载明期限时点的“还本付息”,受偿顺序发生在优先股之前 发行股票或债券的理解:例如一个企业开发普通商品住房项目在政府审批可行性研究报告时就会核定开放商的资本金(自己的钱)在项目总投资中的比例最少要维持20%以上,总投资一般包括资本金(自己的钱)和债务资金(借的钱),避免空手套白狼。发行股票(优先股、普通股)就是资本金的筹措方式,债券融资就是债务资金的筹措方式,所以涉及“还本”的情况。简单点理解,不考虑股权转让变卖质押等情况,站在一个长期投资人的角度看,股票要结合企业营利情况获得股利,极端条件下甚至没有;债券就相当于借钱给企业,即使破产连本带息都要还,“高风险高回报”股票获得的利润就比债券高的多,而优先股在股票中又相当于一种特殊的“债券”,所以对投资人来讲,风险是普通股>优先股>债券,获得的回报也是如此。但过多的债务会导致财务风险加大,付不了本还不了息资不抵债可能破产。过多的股票企业给投资者支付的回报就变多,企业经营状况未改善的情况下企业的利润相对就会变少。 股利(股息+红利),企业运营过程出现资金紧张时可暂不支付,债券定期付息到期还本为法定义务与公司运营无关。受偿顺序:债券>优先股(股息)>普通股(红利)
普通合伙企业股息分红和利润分红有什么区别?
答: 你好,说法不同,一个意思的
一名会计如何让领导给你主动加薪?
答: 都说财务会计越老越吃香,实际上是这样吗?其实不管年龄工龄如何
老师,请问股利和红利的区别
答: 你好同学,仅供参考: 首先股息和股利是一样的东西。 股息是股东定期按一定的比率从上市公司分取的盈利,红利则是在上市公司分派股息之后按持股比例向股东分配的剩余利润。 受益对象不同,普通股票的股东得红利,优先股票的股东得股息。 普通股票的红利率不是事先约定的,每个普通股股东在公司营业年度内能分得红利数量的多少完全取决于公司当年的盈利状况,是不固定的。而优先股票的股息率是按照事先确定的固定比例向股东分配的公司盈余,在一定的时间内是不变的。 纯手打,希望可以帮到您,祝您生活愉快,工作顺利,如满意,请给予五星好评以便更好地进行服务,谢谢!
- 免费提问

- 极速解答

- 紧急催问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0945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