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益法核算转公允价值计量是怎样的

投资方因处置部分股权投资等原因丧失了对被投资单位的共同控制或重大影响的,处置后的剩余股权应当改按《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核算,其在丧失共同控制或重大影响之日的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当期损益。
原股权投资因采用权益法核算而确认的其他综合收益,应当在终止采用权益法核算时采用与被投资单位直接处置相关资产或负债相同的基础进行会计处理。
老师请问: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非交易性权益工具投资。因增资 转权益法核算 ,之前其他综合收益 ,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差,计入留存收益。要是转为成本核算 ,也和转权益法核算一样吗,转到留存收益里。
答: 要是转为成本核算 ,也和转权益法核算一样,转到留存收益里
公允价值计量转为权益法核算时,原持有的股权投资分类为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其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应当转入改按权益法核算的当期损益。是正确还是错误的?
答: 你好,这个是计入投资收益的呢
我是一名会计,想问一下考个网络学历有用吗?
答: 众所周知会计人如果要往上发展,是要不断考证的
公允价值计量转权益法核算:追加投资日,原投资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的差额记入投资收益,这里的账面价值是指原来的账面价值,还是指转换后的原公允价值加上新增初始投资成本?
答: 同学你好!这个是转换后的哦
- 免费提问

- 极速解答

- 紧急催问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0945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