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结法和账结法的区别是什么

表结法下,各损益类科目每月月末只需结计出本月发生额和月末累计余额,不结转到“本年利润”科目。但每月月末要将损益类科目的本月发生额合计数填入利润表的本月数栏。同时将本月末累计余额填入利润表的本年累计数栏,通过利润表计算反映各期的利润(或亏损)。
账结法下,每月月末均需编制转账凭证,将在账上结计出的各损益类科目的余额结转入“本年利润”科目。结转后“本年利润”科目的本月余额反映当月实现的利润或发生的亏损。
年度终了,企业还应将“本年利润”科目的本年累计余额转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科目。如“本年利润”为贷方余额,借记“本年利润”科目,贷记“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科目;如为借方余额,做相反的会计分录。结转后“本年利润”科目应无余额。
账结法和表结法分别指的是什么?有什么区别
答: 账结法是将账户资金按照其科目、性质、来源等划分,以账户簿的形式出现,并通过汇总和平衡账户簿,检查账户是否准确。表结法是将账户资金按照一定的格式排列,以表格的形式出现,并通过汇总和平衡表格,检查账户是否准确。两者的主要区别在于记账方式不同,账结法是按账户记账,表结法是按事项记账。
请问老师:账结法和表结法的区别是什么?
答: 1、账结法:就是每个会计期间(即月结时)通过编制转帐凭证将损益类科目余额转入本年利润科目,损益类科目月末不留余额,资产负债表上本年利润科目填列的是科目实际余额。 2、表结法:就是在1-11月份间,各损益类科目的余额在账务处理上暂不结转至“本年利润”,而是在损益表中按收入、支出结出净利润,然后将净利润在负债表中的“未分配利润”行中列示。到12月份年终结算时,再将各损益类科目的余额结转至“本年利润”, 结转后各损益类科目的余额为0。
报考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对学历有什么要求?
答: 报名中级资格考试,除具备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结账法和账结法的区别
答: 这两个是没有什么区别吧?
- 免费提问

- 极速解答

- 紧急催问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0945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