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票本月认证本月没抵扣下月拿来抵扣可以吗

来源: 会计学堂实务 2021/01/08 2812人查看
精选回答

发票本月认证本月没抵扣下月拿来抵扣可以吗

对于一般纳税人而言,发票当月认证没抵扣是可以下月再进行抵扣的。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依法取得专票或应予认证的票据,应按照现行税收规定予以认证并依法抵扣,目前没有抵扣期限的限制。但是当月的发票不一定要当月进行认证;当月没有认证的发票不能抵扣,当月认证的发票不足抵扣可以留以后月份抵扣。发票如果当月认证了,就必须当月入账这样财务报表与纳税申报系统的增值税税额才会一致,如果当月不想入账,就可以暂时不做认证工作。

相似问题
  • 免费提问
  • 极速解答
  • 紧急催问

微信扫码,免费提问!

您的提问内容过于简单,请在内容中概述您的问题,问题不能少于10个字
举报
取消
确定
请完成实名认证

应网络实名制要求,完成实名认证后才可以发表文章视频等内容,以保护账号安全。 (点击去认证)

取消
确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