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购材料用于在建工程进项税额要转出吗

2018-08-15 16:38 来源:网友分享
16013
外购材料用于在建工程进项税额要转出吗?是的,需要转出,具体转出要怎么做会计分录小编都一一为你们大家列举好了,不懂的地方可以直接在线咨询我们向我们提问!

外购材料用于在建工程进项税额要转出吗

答:如果是外购用于不动产,如房屋的建设,其进项税额需要转出:

借:在建工程

贷:原材料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

但是如果是外购用于生产线,生产设备的建设,其进项税额不需要转出,这个问题我们还是要注意一下的。

外购材料用于在建工程进项税额要转出吗

用外购原材料对外投资的分录怎么处理?

分录如下:

借:长期股权投资

贷: 其他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借: 其他业务成本

贷 :原材料

好了,关于“外购材料用于在建工程进项税额要转出吗”这个内容,我们还有有个就是“对外投资”也是不需要做进项税的转出的,希望大家注意!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相关问题
圈子
热门帖子
  • 会计交流群
  • 会计考证交流群
  • 会计问题解答群
会计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