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产商品发放福利如何做账?

2018-03-23 17:12 来源:网友分享
2357
许多网友最近在问自产商品发放福利如何做账?这其实只有两种方法,一是做销售处理,二是按成本结算,下面会计学堂小编为大家介绍例题,希望能帮助大家!

自产商品发放福利如何做账?

税法规定,企业将自产产品用于在建工程支出,在计算缴纳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时,应视同销售处理.根据会计规定,自产产品用于在建工程由于没有经济利益流入企业,也不可能导致企业所有者权益和资产的增加,因此,会计上不能作销售商品处理,应按成本结转.

例题:【问】甲公司2010年2月将本公司生产的产品发放给职工作为福利,每件产品成本为0.9万元,计税价格(售价)每件产品为1万元,其中生产工人为100人,管理人员20人.甲公司要如何做账?

【答】甲公司应做的账务处理为:

借:生产成本 117(100×1×1.17)

管理费用 23.4(20×1×1.17)

自产商品发放福利如何做账?

贷:应付职工薪酬--非货币性福利 140.4

借:应付职工薪酬--非货币性福利 140.4

贷:主营业务收入 120(120×1)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20.4

借:主营业务成本 108

贷:库存商品 108

自产商品发放福利如何做账?上文小编就先简单介绍到这,更多相关资讯,敬请关注会计学堂的更新!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相关问题
圈子
热门帖子
  • 会计交流群
  • 会计考证交流群
  • 会计问题解答群
会计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