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允模式下是对投资性房地产不做折旧计提,但3月份之前他还不是投资性房地产,还有2个月的折旧,为什么不计提?

1
首赞
(0/1000)
评论
BEE~:这里是会计准则的硬性规定,一句话记住:只有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之后的固定资产才计提折旧。在建工程、尚未完工、未达到可使用状态的资产,一律不计提折旧。 对应这道题: 1. 2×24年3月10日:办公楼才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2. 之前,它一直是在建工程3. 准则:在建工程不计提折旧所以:- 1~3月上旬:在建工程 → 不提折旧- 3月10日达到可使用状态 → 当天直接转为投资性房地产- 公允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 → 也不提折旧 全年折旧额自然就是:0
2026-03-20
评论
首赞
推荐帖子

中级考试交流圈
中级考试学习交流,打卡,报团学习~
加入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09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