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司制企业下,有盈利时,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实际上由股东承担),如果对股东分配股利,股东还要针对股利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即对于股东而言,存在双重纳税问题。因此,留存收益筹资可以避免收益向外分配时存在的双重纳税问题。
1
1
等1人点赞
(0/1000)
评论
沉默是金:在公司制企业下,有盈利时,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如果对股东分配股利,股东还要针对股利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即对于股东而言,存在双重纳税问题,因此留存收益筹资可以避免收益向外分配时存在的双重纳税问题
2026-02-13
评论
首赞

中级考试交流圈
中级考试学习交流,打卡,报团学习~
加入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09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