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司制企业下,有盈利时,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实际上由股东承担),如果对股东分配股利,股东还要针对股利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即对于股东而言,存在双重纳税问题。因此,留存收益筹资可以避免收益向外分配时存在的双重纳税问题。
1
1
(0/1000)
评论
沉默是金:在公司制企业下,有盈利时,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如果对股东分配股利,股东还要针对股利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即对于股东而言,存在双重纳税问题,因此留存收益筹资可以避免收益向外分配时存在的双重纳税问题
2026-02-13
评论
首赞
推荐帖子
打卡打卡加油
签到签到,加油
中级考试交流圈
中级考试学习交流,打卡,报团学习~
写作业
(0/1000)
发布
举报
取消
确定
请完成实名认证

应网络实名制要求,完成实名认证后才可以发表文章视频等内容,以保护账号安全。 (点击去认证)

取消
确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