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国内合伙企业投资了新加坡公司,全资控股,新加坡公司2023.8-2024.7的会计年度周期,现盈利了,全资子公司利润归母公司吗?是按成本法记账还是权益法???是否需要和国内的合伙企业合并财务报表报税,报税是申报经营所得还是申报分红? 2、新加坡企业盈利了,但是没有宣告股利,投资的合伙企业合伙人是否需要按分红缴纳个税;

The A
于2024-10-28 15:47 发布 376次浏览
- 送心意
朴老师
职称: 会计师
2024-10-28 15:49
同学你好
1.对于国内合伙企业投资的新加坡全资子公司,在通常情况下,若国内合伙企业对新加坡公司能够实施控制,则应采用成本法核算。
一般情况下,国内合伙企业与新加坡公司属于不同的法人主体,无需合并财务报表报税。国内合伙企业应就其自身经营所得申报纳税,而不是以合并财务报表的形式报税。如果合伙企业从新加坡公司取得分红,在国内申报时一般作为合伙企业的经营所得,具体申报方式取决于合伙企业所在地的税收政策规定。
2.新加坡企业盈利但没有宣告股利,投资的合伙企业合伙人此时不需要按分红缴纳个税。只有当合伙企业实际收到新加坡公司的分红时,合伙人再根据相关规定就分红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
相关问题讨论
同学你好
1.对于国内合伙企业投资的新加坡全资子公司,在通常情况下,若国内合伙企业对新加坡公司能够实施控制,则应采用成本法核算。
一般情况下,国内合伙企业与新加坡公司属于不同的法人主体,无需合并财务报表报税。国内合伙企业应就其自身经营所得申报纳税,而不是以合并财务报表的形式报税。如果合伙企业从新加坡公司取得分红,在国内申报时一般作为合伙企业的经营所得,具体申报方式取决于合伙企业所在地的税收政策规定。
2.新加坡企业盈利但没有宣告股利,投资的合伙企业合伙人此时不需要按分红缴纳个税。只有当合伙企业实际收到新加坡公司的分红时,合伙人再根据相关规定就分红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
2024-10-28 15:49:06
合伙企业收到这个分红,按照20%来交税的,他不需要缴纳生产经营所得。
2023-02-01 16:47:14
学员您好,合伙企业的净利润时属于合伙人的
2022-04-13 12:02:17
合伙企业应该交股息红利个税
2022-03-06 20:26:23
合伙企业是指公司与另一方合作经营某项生意,而合伙企业盈利时,公司只能得到其出资比例,这部分属于有形所得,应按照税法规定,按有形所得税率缴纳所得税。
2023-03-22 11:59:32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获取全部相关问题信息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0945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