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固定资产达到了使用年限同时超过了折旧年限,自然报废,没有产生处理收益和损失,只是残值转入了营业外支出,这个残值应该不是资产处置损失吧,汇算清缴时残值也需要填写A105090这个表吗?

a开心快乐
于2024-05-29 10:48 发布 643次浏览
- 送心意
暖暖老师
职称: 中级会计师,税务师,审计师
2024-05-29 10:49
你好,这个残值只填写在了营业外支出,这个残值应该不是资产处置损失
相关问题讨论
需要的,因为汇算清缴是按照企业有形资产原值计算折旧、摊销所形成的营业外支出,如果固定资产清理后的营业外支出增加,则需要调增。
2023-03-24 15:00:41
是的,你需要调增汇算清缴的报废计入营业外支出,注意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定价和分期划分,以便确认报废损失的金额。
2023-03-24 12:18:31
固定资产报废走的营业外支出在汇算清缴的主表中应该填写在营业外支出项目中,相应的金额要与原值账的减少金额相等,并附有财务报表、记账凭证等材料作为记账依据。拓展知识:任何营业外支出支出都必须及时在财务报表中反映出来,以便正确反映企业本期和上一期的利润情况。
2023-03-16 16:14:55
你好,实际发生的固定资产报废损失,不需要做纳税调增处理的
2022-03-21 14:08:57
同学你好
填105090这一个表格里面的。第一列和税收金额填写你营业外支出的金额
2022-05-25 17:21:09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获取全部相关问题信息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0945号



a开心快乐 追问
2024-05-29 10:51
暖暖老师 解答
2024-05-29 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