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心意

高辉老师

职称中级会计师,初级会计师

2024-05-27 09:09

你好,负数发票23年没有处理,要放到24年,是吧,是库存的么

春花秋实 追问

2024-05-27 09:15

老师您好!应该是库存的进项票吧,之前的事我不清楚,我是才来的,看到这3张负数进项票抵扣联没有处理,不晓得该怎么办

高辉老师 解答

2024-05-27 09:28

需要做进项税转出
借:库存商品  负数
贷:应付账款  负数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

春花秋实 追问

2024-05-27 09:51

老师您好!我才查账了,去年收到负数发票联就已经做上面的账务处理了,就是这个抵扣联没处理,是不是应该放到去年做账当月的进项税抵扣一起呀?

高辉老师 解答

2024-05-27 09:53

是这样的,在申报的时候,要填写到转出的那栏里面

春花秋实 追问

2024-05-27 09:59

老师您好!我看之前的会计在当月电子税务局做进项税认证时,并没有对这3张负数抵扣联发票作处理,我现在电子税务局做5月份的进项税认证时,是不是先做进项税转出?然后在做增值税申报表时,填写到进项税转出这一栏次里面?

高辉老师 解答

2024-05-27 10:01

是这样的,分录是上面的。申报的时候根据实际原因填写到进项税转出一栏

春花秋实 追问

2024-05-27 13:40

老师您好!2023年5月填写增值税申报表,进项税额转出第14栏次是填了负数进项税额,抵扣联发票没和当月抵扣的进项装订在一起,我现在是不是只需要把这3张负数发票抵扣联和 2023年5月抵扣的进项装订在一起就可以了?

高辉老师 解答

2024-05-27 13:46

转出在表二的14栏填写
可以的,和23.5月的装订到一起吧

上传图片  
相关问题讨论
你好,负数发票23年没有处理,要放到24年,是吧,是库存的么
2024-05-27 09:09:58
你好,对方是否认证,如果已认证需要把红字发票给她,否则不用给
2020-06-12 15:23:00
你好,和你的底裤连一块儿装订可以的,或者是单独自己留存都行。
2022-05-05 16:03:08
在当月和你的抵扣清单一块儿装订。
2022-02-14 12:18:54
。您好,进项发票抵扣联单独装订。
2022-02-16 15:17:38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举报
取消
确定
请完成实名认证

应网络实名制要求,完成实名认证后才可以发表文章视频等内容,以保护账号安全。 (点击去认证)

取消
确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