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心意

玲老师

职称会计师

2024-01-11 13:40

借主营业务成本贷银行存款。

纯静 追问

2024-01-11 13:58

进项税怎么办呢,因为我这边是全额开票,申报增值税的时候,不是可以扣除普票成本交增值税么

玲老师 解答

2024-01-11 13:59

差额纳税进项是不能抵扣的然后咱也是收到普通发票本来他也就不能抵扣。

玲老师 解答

2024-01-11 13:59

申报增值税时可以扣除这个成本差额纳税。

纯静 追问

2024-01-11 14:02

是的,所以扣除这个成本差额纳税,这笔分录怎么做?

玲老师 解答

2024-01-11 14:05

你好 
【例题】A公司是一家劳务派遣公司,一般纳税人。2016年11月2日收到用工方支付的劳务派遣费用共计100万元,其中需要代发劳务派遣工资75万元,支付五险一金21万,共计96万元。A公司选择差额纳税。

(1)全额确认收入与销项税额

借:银行存款 1 000 000.00

       贷:主营业务收入 952 380.95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47 619.05=952380.95*0.05

(2)确认可扣减的成本费用及“销项税额抵减”

借:主营业务成本 914 285.71(960000/1.05)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抵减) 45 714.29=914285.71*0.05

       贷:银行存款 960 000.00

(3)月底结转未交增值税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1 904.76=47 619.05-45 714.29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1 904.76

纯静 追问

2024-01-11 14:30

所以就是我刚才说的,收到普票成本,分录应该是 借 主营业务成本11300  贷:主营业务成本10000  应交增值税进项1300 是吧,相当于收到含税专票,做账的时候,需要分离税款

玲老师 解答

2024-01-11 14:32

差额计税不能抵扣。我建议你就按我上面给你写的就是正确。

纯静 追问

2024-01-11 14:35

我知道不能抵扣,只是做账的时候,需要自己算进项税是吧

玲老师 解答

2024-01-11 14:35

你好 是全额记成本里了 

纯静 追问

2024-01-11 14:38

全额计入成本,差额缴税分录怎么做?

纯静 追问

2024-01-11 14:40

比如,我开 100万全额普票,开回成本普票80万,账务处理是怎么样的,麻烦补齐分录

玲老师 解答

2024-01-11 14:41

借应交税费,贷银行存款。

纯静 追问

2024-01-11 14:42

麻烦补齐分录 谢谢

玲老师 解答

2024-01-11 14:44

前面的分录我发给你了,后面交税就是这个分录还需要重复复制一下吗?

玲老师 解答

2024-01-11 14:44

再看第一个问题还有疑问吗 

纯静 追问

2024-01-11 14:44

是 麻烦补齐,谢谢,数据按照旅游业6%

玲老师 解答

2024-01-11 14:50

一个问题还有疑问吗?第1个问题分录我已经给你写了。

纯静 追问

2024-01-11 14:56

老师,您这么没有耐心么?

玲老师 解答

2024-01-11 14:59

我分录我已经给你写了一事疑问你重新提问吧。
和第1个问题没有关系的,你要重新提问。

纯静 追问

2024-01-11 15:02

是不是分录不会写,都是复制过来的,不能解释呢?

玲老师 解答

2024-01-11 15:06

第一个问题已给你写分录 后面不同的问题重提问吧  

纯静 追问

2024-01-11 15:13

您不会,可以直接说,真的不应该浪费学员的时间。真心提问,遇到您这样不耐烦的,好无语

玲老师 解答

2024-01-11 15:15

你在提问的窗口看一下一事一问

上传图片  
相关问题讨论
实缴的税费/营业收入=税负率
2026-01-30 12:02:51
借:银行存款11300 贷:主营业务收入10000   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1300
2023-03-30 09:37:26
你好,先看一下题目,请稍等
2023-10-08 20:31:02
你好,税务登记的时候直接认定一般纳税人
2022-01-05 15:59:44
附表也在免税销售货物里面,你看一下你有增值税货物的税种认定吗?
2023-04-09 11:42:24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 麻烦老师解答一下:集团母公司A代子公司B支付商品

    除了三方协议,还需要银行回单,剩余的没有其他的

  • 实际有100万的发票,但是不想现在抵扣,留着2年后抵

    您好,不行的, 这个要按权责发生制入账

  • 投资时点的增值不是调减利润吗?

    您好,你说得对,但要分情况——投资时点的资产“增值”(公允 > 账面)是要调减利润;但如果像本题这样是“减值”(公允 < 账面),那就要调增利润。本题固定资产公允200 vs 账面300,无形资产公允50 vs 账面100,说明B公司账面多提了折旧摊销(每年多15万),账面利润被低估了,A公司按权益法核算时,得把这15万加回去,算作“调增”被投资方净利润。不是所有“差额”都调减,要看是高估还是低估。 依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财会〔2014〕14号)第十一条:投资方应按被投资方资产公允价值为基础调整其净利润。本题属于“公允价值小于账面”,折旧摊销多提→利润虚低→调增净利润。实务中记住:账面提多了就补回来,提少了就扣掉,核心是还原到“公允口径”的真实利润。 本题2020年调整后净利润=300%2B15=315,确认投资收益315×30%=94.5万,非85.5万;部分参考解析有误,关键看资产是“高估”还是“低估”

  • 我们公司名下没有小汽车,也没有和员工签订租车协

    您好,这种你计入福利用会好些

  • 跨月红冲发票,对方已抵扣,是红冲当月,次月申报时做

    您好,要对方开红字信息表,你才能红冲,所以他开了红字信息表,就要转出了

举报
取消
确定
请完成实名认证

应网络实名制要求,完成实名认证后才可以发表文章视频等内容,以保护账号安全。 (点击去认证)

取消
确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