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老师,年度终了时结转利润分配明细科目余额至“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时,会计分录为什么借方登记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是属于所有者权益,增加不应该记贷方吗?谢谢
陈晓东
于2023-09-14 17:02 发布 505次浏览
- 送心意
小锁老师
职称: 注册会计师,税务师
相关问题讨论
同学,从你给的分录看,本年利润减少,利润分配增加,属于所有者权益内部变化, 所有者权益总额不变。我不确定你是否对问题有误解,请把问题拍来看下
2020-07-15 22:13:16
您好,是分配以后,这个未分配利润就变小了
2023-09-14 17:02:35
你应该理解为:借:损益类科目 贷:本年利润 实现利润引起所有者权益总额变动
2019-04-09 15:53:29
是这样的呀 都是结转损益到本年利润科目 凭证就是未分配利润 跟本年利润2个有余额了呀
2024-01-17 10:32:09
你好,如果本年利润是正数,应当是 借;本年利润 贷;利润分配
科目余额表与利润表应当是一致的
2017-01-16 15:02:35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获取全部相关问题信息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0945号


